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諜戰深海之驚蟄》開播 女主角智商在線不"掉鏈子"

艾修煜
2019年10月25日07:22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主角智商在線不會“掉鏈子”

  張若昀

  闞清子

  王鷗

  10月22日晚,由海飛小說《驚蟄》改編,孫皓執導,張若昀、王鷗、王瀧正、孫藝洲、闞清子等人領銜主演的諜戰劇《諜戰深海之驚蟄》(以下簡稱《驚蟄》)在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場開播。

  該劇講述了1941年上海淪陷時期,街頭混混陳山(張若昀飾)因長相酷似軍統特工肖正國,被日本特務荒木惟(王瀧正飾)意外看中,從此卷入一場腥風血雨的諜戰。在地下工作者張離(王鷗飾)的不斷影響下,他逐漸認識到作為一名中國人的責任,扛起家國大義。

  張若昀學上海話當混混

  這是張若昀繼在《麻雀》中飾演唐山海一角后第二次出演特工。他認為陳山與唐山海有極大不同:“唐山海是一個出身不俗的世家子弟,陳山完全是一個混跡在社會底層的小人物。唐山海的家國信念深植在心裡,而陳山是被迫上陣,一開始目光短淺,慢慢才培養出國家大義的信念感。”

  最吸引張若昀的一點是,《驚蟄》的局勢比《麻雀》中更凶險:“陳山經常處在一種快要崩潰的極限狀態。讀劇本的時候,我真切感受到那種‘一旦被發現就萬劫不復’的巨大壓力。他是一個幾乎不可能活下來的潛伏者,這點特別吸引我。另外,唐山海是經過正規訓練的特工,但陳山是野路子,他很多次化險為夷靠的是小人物的智慧。”

  劇裡,身為上海街頭小混混的陳山說著一口流利的上海話,這對於在北京出生長大的張若昀是個挑戰:“一開始說上海話,沒有那麼自信,很難張口就來,但后來就練得很熟練了。拍完戲一段時間裡,我說普通話的感覺都會變。”

  除了要說上海話,陳山偽裝的肖正國是個左撇子,這也讓張若昀費了不少心神:“本人親測,用左手夾花生豆不難,但吃重慶小面那種細面條,真的很崩潰。面完全不理你,你完全感受不到吃面的快感。我第一次左手拿筷子吃面的時候幾乎吃不到嘴裡。”

  王鷗“明星大偵探”上身

  不同於上一部諜戰劇《偽裝者》中的軍統女特務角色,王鷗這次扮演的是心懷家國的地下工作者張離。王鷗表示:“很多戲中的女主角容易掉鏈子,但張離是一個全程智商在線、充滿智慧的女性,這很吸引我。”

  同為熱門綜藝《明星大偵探》的嘉賓,王鷗此番和張若昀搭檔演戲,讓“明粉”調侃一秒穿越到綜藝片場。對此,王鷗也有同感:“剛進組時,大家聊劇本、對台詞,說著說著,若昀會突然來一句,‘請開始你的推理’,瞬間感覺,‘大偵探’又上身了。”

  此次合作讓王鷗看到搭檔的另一面:“若昀是個特別認真的演員,廚藝也很好。我們這個組最后都成吃貨組了,張若昀擅長做芝士披薩,闞清子喜歡做手抓餅、烤冷面,孫藝洲會准備火鍋,我比較擅長煲湯。”

  闞清子苦練跳舞當“舞皇”

  闞清子在劇中飾演的余小晚是一名舞藝超群的“舞皇”:“我在這個戲中最大的突破,應該是舞蹈部分。余小晚非常會跳舞,但我本人肢體非常不協調,集中拍舞蹈戲的時候,我每天都不吃飯,已經瘦到自己的巔峰,還一直拼命在練習。劇中主要是我跟孫藝洲在跳,經常會互相踩腳。”

  因《愛情公寓》中呂小布一角而被大眾熟知的孫藝洲此次飾演反派角色周海潮。在孫藝洲眼中,周海潮是一個非常可愛的反派:“他有魄力,手腕狠,有點兒腹黑,但在愛情方面很直接,是直給型的。”孫藝洲表示,周海潮跟呂小布完全不同:“演這個角色蠻過癮的,不存在看到我就想笑的問題,我有這個自信。”

  劇中大反派是王瀧正飾演的荒木惟,區別於臉譜化的反派角色,荒木惟不僅手段強硬,還陷入了對余小晚的迷戀:“他特別擰巴,渴望愛情,內心很孤獨很殘暴,有些變態。他善於攻心,喜歡看著別人一點點崩潰,然后達到自己的目的,有點兒‘教父’的感覺。”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