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北京國際攝影周2019:500幅新聞攝影彰顯記者"四力"

2019年10月26日07:09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國際攝影周2019系列活動異彩紛呈500幅新聞攝影彰顯記者“四力”

  在中華世紀壇廣場舉辦的全國主流媒體新聞攝影作品展現場,退役軍人白學章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盛大閱兵儀式巨幅攝影展板前留影。本報見習記者 楊志成 攝

  10月19日至27日,北京國際攝影周2019在京舉行,由57場展覽、1個主論壇和30場交流活動、11個分會場、3400余幅作品和98個新媒體影像作品組成的北京國際攝影周2019,為首都市民和攝影愛好者打造了一場異彩紛呈的攝影藝術盛會。

  10月22日,《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記者在攝影周主會場中華世紀壇廣場上看到,攝影展板沿著青銅甬道一路延伸,精心布置的本屆攝影周重點展覽之一“騰飛的民族,輝煌的成就——全國主流媒體新聞攝影作品展”,吸引不少路過的市民駐足參觀。據了解,展覽由中國新聞攝影學會策劃,500幅參展照片從全國各地主流媒體征集的4萬余幅作品中甄選而出。一張張生動鮮活的照片展現了新聞工作者用腳力丈量每一寸土地,用眼力捕捉每一點變化,以新聞視角審視時代的發展與變遷,以敏銳的洞察力記錄社會百態的職業風採。

  記者在現場看到,一位身著舊式軍裝的白發老人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盛大閱兵儀式巨幅攝影展板前庄嚴敬禮並留影為念。這位名叫白學章的老人告訴記者,1969年,他15歲時就參軍入伍,“作為一名退役軍人,看過展覽感觸頗深,尤其是國慶閱兵的多個場景展現了我國國防建設的飛躍,我為新中國70年的輝煌成就感到由衷自豪。一會兒我還要去軍事博物館繼續參觀”。

  北京國際攝影周2019以“影像:時間·記憶”為學術主題,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一帶一路”為內容主題,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藝術攝影學會、中國攝影家協會、中國新聞攝影學會等承辦。(見習記者楊志成)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