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二屆中國機構海外傳播杰出案例(海帆獎)征集活動啟動

2019年10月29日11:14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10月29日電 (郝萍)以“吸引世界傾聽你精彩”為主題的第二屆中國機構海外傳播杰出案例(海帆獎)征集活動,10月29日在深圳舉行的“2019媒體融合發展論壇”上正式啟動。

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許正中,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吳兢,中共深圳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小甘,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總編輯羅華,人民日報媒體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何煒共同啟動活動。

“吸引世界傾聽你精彩——第二屆中國機構海外傳播杰出案例(海帆獎)征集活動”,由人民日報媒體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聯合主辦,將針對近兩年來中國政府機構與企業在海外傳播實踐,尤其借助社交媒體和採取互聯網思維、社交營銷手段進行形象傳播、影響力提升和市場拓展過程中產生的優秀創新案例進行征集和評審。

活動隻接受機構參評,即參評的必須是中國政府機構或國內企業進行海外傳播的案例。凡在2017年12月2日至2019年12月1日之間產生的中國機構海外傳播案例皆可參評,優先考慮使用社交媒體或社交營銷手段的案例。有意參選的機構或企業需登錄官方網站haifan.people.cn,按要求下載評審細則並填寫細則所附的《參評申請表》,在12月10日前將文件統一打包發送至指定郵箱ocea@people.cn。

活動在廣泛征集參選案例的基礎上,通過嚴格的評審程序產生“入圍案例”和“十大杰出案例” ,並在明年 1 月舉辦的“2020海外傳播力論壇”上發布表彰和交流分享。根據參選案例情況,評委會可推薦若干“專項案例”,旨在激勵內容呈現、創意、技術等方面特別突出,尤其為加強向世界傳遞中國聲音、講好中國故事貢獻了力量,但整體水平尚待提升的“潛力機構”。

中國機構海外傳播杰出案例征集(Overseas Communication Excellence Awards)活動,簡稱“海帆獎”(OCEA),是首個針對中國機構海外傳播全領域、全行業開放的價值評估活動。第一屆“海帆獎”活動由人民日報媒體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主辦,2017年11月啟動案例征集,2018年1月在人民日報新媒體大廈人民網一號演播廳舉辦的“海外傳播力年度論壇”上揭曉。活動對促進中國機構海外傳播工作的整體提升,加強出海營銷領域和機構間的交流,把握國際傳播最新趨勢起到積極作用,在中國國際傳播界贏得較高知名度和一定影響力。

“吸引世界傾聽你精彩——第二屆中國機構海外傳播杰出案例(海帆獎)征集活動”,由人民網外文信息中心承辦,人民日報全國黨媒信息公共平台支持。 

(責編:趙光霞、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