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我們的歌》首播 肖戰重回音樂舞台更自信

2019年10月29日07:4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上周日晚上,音樂綜藝《中國夢之聲·我們的歌》在東方衛視首播。這檔集結了新老歌手、盲選、配對等元素的節目,一亮相就吸引了不少關注,斬獲多個微博熱搜。

首期亮相的A組歌手有費玉清、李克勤、羅琦、任賢齊、許魏洲、劉宇寧、周深、王琳凱。第一期節目剛落幕,節目昨天在無錫開播發布會上正式官宣了B組歌手的陣容,分別是那英、周華健、蔡健雅、黃凱芹、肖戰、阿雲嘎、李紫婷、蔣一僑。

該節目將成費玉清封麥舞台

《我們的歌》是東方衛視音樂IP“中國夢之聲”在音樂綜藝上的又一創新,節目打出“代際潮音競演”的概念,分別請來“前輩歌手”和“新聲歌手”代表。兩代歌手通過盲選配對的方式,組隊改編經典歌曲。

如何盲猜互選?節目中,前輩歌手和新聲歌手彼此都不知道對方的身份,盲選環節,前輩歌手用變聲話筒說話隱藏身份,新聲歌手需要通過才藝展示來獲得前輩的青睞。最終,費玉清與許魏洲、任賢齊與劉宇寧、李克勤與周深、羅琦與王琳凱分別組隊。

原計劃在11月7日演唱會后“封麥”不唱的費玉清,也在節目中透露,由於與東方衛視淵源不淺,所以他選擇了《我們的歌》作為其封麥前最后參加的一檔電視節目。也就是說,小哥幾時封麥,得看他在這檔節目“走”到多遠。據記者了解,A、B組分別組隊完之后將進行battle(比拼)。

那英想挑戰“不可能的聲音”

在第一期節目播出之后,《我們的歌》也在無錫錄制現場召開了開播發布會,正式官宣即將出場的B組歌手陣容,有那英、周華健、蔡健雅、黃凱芹、肖戰、阿雲嘎、李紫婷、蔣一僑。

剛剛錄制完的他們,也分別分享了自己的體驗感受,肖戰表示“非常激動”,阿雲噶則說“太刺激了”。參加音樂綜藝經驗豐富的那英,則表示自己這次來就想著“要去挑戰一個不可能的聲音”,“比如說我開始要選的是阿雲嘎,他跟我的音樂風格不是一回事,但是深深地吸引了我。后來選的一位,我不知道是肖戰,他唱抒情歌曲,其實(抒情)就是我最擅長的,他的聲音裡溫暖是夠了,而且聲音裡的空氣顆粒感都值得讓我去想象。”

據悉,那英在錄制現場做過兩次選擇,而她最終選擇與哪位新聲歌手合作,則有待節目揭曉。新聲歌手中,目前當紅的肖戰無疑是矚目的一位。作為X玖少年團中的成員,今夏他憑借著主演的網劇《陳情令》圈粉無數。如今重回音樂舞台,肖戰也說,對比剛出道時“最大的改變,(是)自信了吧”。

發布會上,A組歌手也通過VCR組隊發來“戰書”。對於battle,那英直言,“也不是一點都不怕,”但是,“輸的可能性還是沒有的。”周華健則實誠表示,“真不要給我碰到費玉清小哥。”(記者 蔡慕嘉)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