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截至九月底全國開通5G基站八萬余個

2019年10月31日10: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開通5G基站八萬余個

  本報北京10月30日電 (記者韓鑫)記者日前從工信部獲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國信息通信業運行總體平穩。按照上年不變價計算,前三季度電信業務總量同比增長23.9%。

  從業務收入來看,前三季度電信業務收入累計完成9914億元。數據及互聯網業務收入增長比較平穩。固定增值及其他收入保持較快增長。

  從電信用戶發展看,4G用戶佔比穩步提高。截至9月底,4G用戶規模為12.64億戶,佔移動電話用戶79.1%。寬帶用戶持續向高速率遷移。截至9月底,100M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固定互聯網寬帶接入用戶達3.62億戶,佔總用戶數的80.5%,佔比較上年末提高10.2個百分點。

  前三季度通信保障能力持續提升,光纖端口佔比逐步提升。截至9月底,全國互聯網寬帶接入端口數量達9.13億個,同比增長6.4%。同時,光纜線路長度保持兩位數增長。前9月,全國新建光纜線路329萬公裡,光纜線路總長度達到4646萬公裡,同比增長12.5%。移動通信基站總數達808萬個,其中4G基站總數佔64.2%。5G商用開局良好,截至9月底三家基礎電信企業已在全國開通5G基站8萬余個。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