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廣東通報十大保健食品違法廣告案件

2019年11月03日06:4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通報十大保健食品違法廣告案件

  新華社廣州11月2日電(記者胡林果)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2日公布了十大保健食品違法廣告典型案件,涉及靈芝孢子油膠囊、羅漢果甘草清瑩茶等相關食品、保健食品。截至9月底,廣東共查處食品、保健食品廣告案件276宗,罰沒金額171.2萬元。

  “睡前吃2粒,一覺自然醒,服用后的變化看得見”。廣東新順醫藥有限公司在蘇寧易購設立的“新順大藥房旗艦店”銷售“紫一褪黑素維生素B6膠囊”過程中,在網站發布了上述廣告內容。由於內容違反了廣告法的相關規定,梅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對其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布違法廣告,處罰款1.2萬元。

  東莞市鳳崗鎮移網文化傳播工作室在微信公眾號“今日鳳崗”發布羅漢果甘草清瑩茶的廣告,內容包括“每天一杯,煙毒排了,連吸進的霧霾也能拯救一下”“20年煙齡的黑肺竟然被洗干淨了”等,上述廣告內容違反了廣告法的相關規定,東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鳳崗分局對其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其停止發布違法廣告,處罰款3.1萬元。

  化州市新安鎮榛乳世家綜合商店使用台式電腦連接電視機播放“靈芝孢子油膠囊”廣告,廣告內容宣稱“它靈通神效,治愈萬症”“100%純天然孢子油,防癌抗癌,美容美顏”等,上述廣告違反了廣告法的相關規定,化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責令停止發布違法廣告,並處罰款6000元。

  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有關負責人表示,保健食品行業專項清理整治主要圍繞保健食品領域五方面突出問題:一是保健食品標簽、說明書虛假宣傳疾病預防、治療功能﹔二是虛假違法保健食品廣告﹔三是虛假宣傳行為﹔四是違規直銷和非法傳銷﹔五是非法添加和假冒偽劣。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