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國劇出海 “楚喬”“涼生”走進非洲

2019年11月04日18:54 | 來源:千龍網
小字號
原標題:“楚喬”“涼生”走進非洲,慈文助力國劇出海

  近日,為向非洲觀眾推廣中國電視劇,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指導,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主辦的“視聽中國 全球播映”活動走進非洲。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率中國電視劇推介團走訪烏干達、肯尼亞、坦桑尼亞等非洲三國,在當地成功舉辦了一系列活動。慈文傳媒作為此次活動的制作機構代表之一,與正午陽光、檸萌影業等中國影視文化企業代表隨團出訪,不僅向非洲電視機構及觀眾推介了中國優秀電視劇,還參與了書本捐贈和校園交流等系列線下活動。本次活動中,慈文傳媒重點推介了在國內大受歡迎的《楚喬傳》《涼生,我們可不可不憂傷》兩部影視作品。

圖片1

  “視聽中國 全球播映”活動是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指導,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主辦,以“壯麗七十年 熒屏慶華誕”為主題,精選70余部優秀視聽作品,於8月至10月,在全球50多個國家60多個主流電視台和網絡視聽媒體平台播出。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還在“一帶一路”沿線重點國家和與新中國建交70周年相關國家舉辦“視聽中國 全球播映”配套活動。截止目前,已經分別在蒙古國、緬甸、老撾、匈牙利、烏干達、阿爾巴尼亞、肯尼亞、坦桑尼亞、德國、法國等10多個國舉辦中國節目推介會、開播儀式、海外觀眾見面會、中國電視周等系列活動,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

  《楚喬傳》是一部講述“楚喬”成長蛻變的女性勵志傳奇故事,自2017年首播后引發海內外觀眾追劇熱潮。同時,《楚喬傳》在非洲等多個地區的 YouTube新媒體平台與國內同步播出,播出期間收獲3.5億次點擊,吸引57萬網友分享,更有眾多粉絲在Facebook上留言希望在電視頻道上看到《楚喬傳》。

圖片2

  《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講述了“姜生”、“涼生”及“天佑”三人間跨越二十年時光的愛與守護、深情與陪伴的故事,其層次豐富的情感引發國內觀眾高度關注。雖然文化背景有差異,但追求美好生活的情感是相通的,現場播放的片花獲得了非洲觀眾的強烈情感共鳴。

  國劇並非最近才在非洲流行,2011年中國電視劇《媳婦的美好時代》斯瓦希裡語版成功登陸坦桑尼亞起並引發熱議,此外《金太狼的幸福生活》等多部國產劇先后在坦桑尼亞、肯尼亞、埃及、塞內加爾和贊比亞等非洲國家播出。2017年6月,慈文劇集《花千骨》在非洲電視頻道首播后,引起廣泛討論,反響熱烈,並至今持續熱播中,擁有大批忠實的粉絲。

圖片3

  慈文傳媒秉承著“講好中國故事,展現東方審美,面向世界表達”的“走出去”戰略核心理念,長期致力於用全世界觀眾看得懂的方式講好中國故事。在國劇“出海”的道路上,慈文傳媒是較早的探索者,近二十年來眾多影視作品持續輸出海外並獲得熱烈反響,先后六次榮獲“國家文化出口重點企業”稱號,《射雕英雄傳》《神雕俠侶》《老馬家的幸福往事》《花千骨》等影視作品在中國港台及東南亞地區廣受好評,同時打入日韓、美國、加拿大、澳洲等海外市場。慈文傳媒創始人、首席內容官馬中駿曾表示,“用創新的故事姿態來打造中國文化的輸出,還要學會講述世界性的故事。在創作時不單要考慮國內市場,還要有意識地面向海外市場。用全世界觀眾都能看懂的方式,把中國故事講得更精彩、更漂亮。”

  影視作品是文化輸出的重要載體,乘著“一帶一路”國家戰略的東風,近年來國產影視作品對外輸出的力度不斷提升。國劇已經成為中華文化走出去的重要窗口,也成為提升中華文化國際影響力的關鍵。隨著中外影視交流、合作日益頻繁,為中國優秀影視作品走出國門與海外觀眾見面搭建了更多橋梁,包括慈文傳媒在內中國影視企業,將保持開拓創新的精神,深入參與到行業資源、技術、管理等要素的國際融合與發展之中,在“出海”道路上持續前進。

(責編:燕帥、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