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超強評委陣容寶藏選手雲集 主持人大賽上演"神仙打架"

蔡慕嘉
2019年11月06日07:0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超強評委陣容,寶藏選手雲集

  除了有董卿、康輝等著名主持人“坐鎮”,還有深受年輕網友歡迎的撒貝寧擔綱節目主持。

  看過美聲屆的“神仙打架”,看過舞蹈屆的“神仙打架”,你看過主持界的“神仙打架”嗎?時隔8年,“主持人大賽”近日改版重來。10月底,《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19主持人大賽》(以下簡稱《主持人大賽》)迎來首輪對決,不僅34城收視率破1%,當晚實時收視反饋持續第一,節目更在微博熱搜榜連登九個熱搜詞,引發全網熱議——“神仙打架,全程高能”。許多錯過了首播的觀眾近期也紛紛“補課”,讓節目好口碑繼續發酵。

  精簡節目流程獲贊

  作為今年中國電視界最高規格最受矚目的一場賽事,《主持人大賽》從發布報名信息,到面試復試,就吸引了主持圈、高校圈和無數網友的關注。更何況,這檔節目還有眾多知名主持人、幕后制作人、學院導師組成的超強評委陣容:除了董卿、康輝、敬一丹、朱迅、劉欣、高博等主持人,還有央視大型節目中心副主任陳臨春、央視新聞中心副主任許強、央視中國國際頻道副總監王文昌、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副院長俞虹、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藝術學院副院長李洪岩等行業人士坐鎮。節目由撒貝寧擔任主持,有意思的是,他也是之前在央視主持人大賽中奪魁的主持人。

  看過了不少節奏拖沓、流程冗長的比賽選拔節目,《主持人大賽》首期一亮相,就從內容時長、節奏把控等方面贏得不少觀眾好評,大夸“良心”,“節奏不拖沓,完全沒廢話”。全長近1小時36分的節目,從撒貝寧登場作開場白,到依次介紹評審以及節目賽制,節目僅僅用了5分鐘。

  “寶藏”選手多堪稱“神仙打架”

  此次參加主持人大賽的選手都是主持界待發光的“金子”,經過層層考核,篩選出全國60強。不過他們當中的部分,觀眾可能也不會陌生。比如,首場在新聞類排名第一的選手鄒韻,是擁有將近四年駐外報道經驗的CGTN(中國國際電視台)出鏡記者。之前的閱兵儀式上,她在1500人的軍樂團前直播連線。這次在比賽中,鄒韻帶領現場“環球瞭望”,為大家呈現了一個越來越強大的中國形象。她用美國金融大亨吉姆·羅杰斯的女兒學習中國話、美國小伙麥杰飛愛上中國茶的事例引出中國融入世界、世界關注中國的深刻主題。央視主持人劉欣贊賞她:“我們真的太需要能為中國發聲的主持人和記者。”

  文藝類的選手中就有更多的熟臉了。這次在文藝類中排名第3晉級的選手尹頌,早前曾擔任2019年央視春晚江西分會場主持人。在文藝類中以排名第二晉級的李莎旻子,參加過湖南衛視《一年級》《歌手》等節目。

  據了解,這次全國60強選手中年齡最小的僅20歲。而在首場亮相的王宇彤22歲,張安琪23歲,遲茜24歲,雖然她們與晉級失之交臂,但普遍還是被觀眾認証“年輕且有才”。在學歷方面,這次全國60強選手中碩士研究生的比例超過40%,還有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劍橋大學、賓夕法尼亞大學等名校畢業生。難怪網友看完節目發出了“這些選手一開口就是滿分作文”的感嘆,“果然是大型神仙打架現場”。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