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會訊

首都紀錄片發展協會換屆選舉大會舉行

2019年11月08日14:53 |
小字號

2019年11月5日,首都紀錄片發展協會(以下簡稱首紀協)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暨換屆選舉大會圓滿召開。北京市廣播電視局、北京市民政局有關領導,首紀協成員代表參加會議。

首紀協成立於2014年11月,是非營利性行業自發團體組織,是首都紀實行業機構從業人員自律、合作、交流、維權的行業團體。會員單位業務領域覆蓋紀錄片投資策劃、拍攝制作、發行銷售、集成運營、國際交流、人才培養等全產業鏈。大會首先回顧了五年來首紀協的發展歷程及取得的突出成績,協會秘書長及有關負責人就理事會工作情況、財務情況、監事會工作情況等進行全面匯報。按照《北京市社會團體換屆選舉工作規程(試行)》,會員單位採取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產生了新一屆協會領導人員。

近年來,北京市廣播電視局在紀錄片管理工作中不斷探索創新,落實全國廣播電視創新創優工作座談會精神,落實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記錄新時代”紀錄片創作傳播工程,構建起以“四大工程”為重點的北京紀錄片管理體系(“兩庫、一平台”建設工程、“北京紀錄片引領提升力”工程、“北京紀實影像周”品牌活動影響力工程、“北京紀錄片綜合評價體系”建設工程),積極探索推進紀錄片創新孵化平台建設,首紀協發揮了精品創作的“領跑者”、行業管理的“服務者”、對外交流的“促進者”、公益事業的“踐行者”的重要作用,持續有力地推動了北京紀錄片創新創優和繁榮發展。

新任理事會、監事會成員表示,下一步,首紀協將進一步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充分調動紀實行業各類型主體的積極性,聚集優勢資源,形成發展“合力”,引領紀實行業打造“中國影集” “國家相冊”。 來源:首都之窗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