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央廣電總台4K直播電影《大閱兵·2019》在希臘首播

2019年11月11日08: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10日電  (記者劉陽、張志文、曲翔宇)當地時間11月8日,展現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盛典的希臘語版4K直播電影《大閱兵·2019》在希臘雅典大學上映。這也是這部電影希臘語版的全球首映,當地觀眾反響熱烈。

  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拍攝制作的4K直播電影《大閱兵·2019》,通過精彩呈現新中國成立70周年盛典,真實直觀地展示了70年來開放自信的中國取得的非凡成就和舉國同心的精神風貌。電影現已譯制成包括希臘語在內的40多個語種的版本,向全球播放。

  雅典大學土耳其和現代亞洲研究系副教授康斯坦丁諾斯·格裡瓦斯在觀影后說,中國在諸多領域處於世界領先水平,已成為具有世界影響力的國家。他認為,從“一帶一路”倡議就能看出,中國致力於促進各方開展合作而不是對抗,這對維護全球穩定、推動全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雅典大學多名學生在觀影后深受觸動,希望未來兩國在更多領域深化合作,歡迎更多中國人到希臘旅游、進行文化交流。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11日 04 版)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