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專題片《美麗中國》將播出

2019年11月11日08: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北京11月10日電  (記者余俊杰)為全面展現新中國成立7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生態環境保護和建設取得的矚目成就,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和生態環境部聯合攝制的4集專題片《美麗中國》將於11日、12日在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晚8點檔播出,每晚兩集聯播。

  《美麗中國》以生態文明是人類又一嶄新文明形態的站位高度,闡釋“生態興則文明興、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新思想內涵。該專題片共4集,分別為《清水綠岸》《藍天白雲》《沃土如金》《生態文明之路》。從鮮活的普通人物故事切入,生動反映生態環境改善給廣大人民群眾帶來的幸福感、獲得感和滿足感。

  據悉,《美麗中國》團隊分赴新疆、雲南、廣東、貴州、四川等18個省區市拍攝,行程5萬多公裡,採訪了“中國環保第一人”“民間河長”、鋼鐵工人、種糧大戶等40多位嘉賓,用鏡頭記錄下中國特色生態文明路上的生動故事。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11日 12 版)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