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攜號轉網”全國范圍試運行 三大運營商本月內提供服務

趙新培
2019年11月11日08:3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攜號轉網”昨起全國范圍試運行

  從昨日開始,三大運營商攜號轉網服務正式進入試運行階段。北京青年報記者以用戶身份體驗攜號轉網流程,中國電信北京客服回復稱,“您的號碼滿足攜轉條件,請攜帶有效身份証前往擬攜入運營企業當地營業廳辦理。”中國聯通北京客服人員也介紹,可以辦理攜號轉網服務。而中國移動北京客服人員則表示,目前正在試運行。

  據工信部部署攜號轉網工作時間表:第一階段天津、海南、江西、湖北、雲南5個試點省(市)完成試驗,正式提供服務。第二階段,11月10日至25日,其他26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攜號轉網服務上線試運行。第三階段為11月30日前,全國范圍內正式提供服務。

  此前,工信部有關負責人介紹,天津、江西、海南、湖北、雲南五個省已經於9月19日正式提供攜號轉網服務。目前每天攜號轉網的用戶量比較平穩,可辦理攜號轉網服務的營業網點數量大幅度增加,辦理的時限也進一步縮短。

  中國移動北京客服

  目前正在試運行

  中國移動北京客服人員介紹,攜號轉網正在試運行階段,可以辦理,但目前尚未接到正式通知。

  這位工作人員提醒用戶,根據攜號轉網總體工作進度安排,公司已經完成相關系統建設改造,具備試運行測試條件,但需要進一步測試和完善系統、業務功能。“現在攜轉后的各類影響暫無法充分預估,可能導致您使用過程中存在較多問題,建議您待系統穩定、正式推出攜號轉網服務后再辦理。”

  中國聯通北京客服

  已開通攜號轉網服務

  北青報記者以聯通用戶身份驗証攜號轉網資格。得到的短信回復是:“您的號碼因3個原因暫無法辦理攜號轉網,回復CXXZ#A獲取原因詳情,或咨詢客服電話10010。”據中國聯通北京客服人員介紹,昨日是第一天開通攜號轉網服務,不過“攜號轉網將影響您已辦理的主副卡群組,影響您已辦理的合賬業務,請在申請攜號轉網前做好相關業務變更”。

  中國電信北京客服

  已可辦理攜轉業務

  北青報記者以電信用戶身份體驗攜號轉網流程。在發送短信“CXXZ#姓名#身份証號”至中國電信客服10001后,立即收到驗証短信:“您的號碼滿足攜轉條件,如需辦理攜號轉網服務,請攜帶有效身份証前往擬攜入運營企業當地營業廳辦理。受欠費、在網協議等因素影響,攜轉資格可能發生變化,建議辦理前再次查詢。”另外,攜號轉網不需要額外繳納費用。

  消費提示

  如何辦理攜號轉網?

  1.確認攜入資格:編輯短信CXXZ#用戶名#証件號碼,發送至10086(移動)/10001(電信)/10010(聯通),查詢是否具備攜入資格,並獲取授權碼。

  2.提交攜入申請:確認具備資格后,填寫號碼信息選擇心儀套餐,提交入網申請。

  3.激活號卡:拿著“授權碼”,攜帶本人有效身份証,前往需要轉入的運營商網點辦理新卡。有些運營商會有工作人員上門配送新SIM卡,並協助完成激活工作。

  如何獲取攜號轉網授權碼?

  可編輯短信SQXZ#姓名#身份証號,發送至當前在網的運營商服務號碼(電信服務號碼10001/聯通服務號碼10010/移動服務號碼10086),獲取攜號轉網授權碼。攜出授權碼有效期為1小時。

  哪些客戶可以攜號轉網?

  目前我國攜號轉網服務隻針對移動電話(含移動/聯通/電信)號碼用戶,衛星、移動通信轉售、物聯網應用號碼(例如網號為1349、174、170、171、162、165、167等)暫不支持攜號轉網服務。

  攜號轉網生效時間點是何時?

  由於工信部攜號轉網生效時間為每天9:00-20:00的整點,因此,轉網完成后隻能在下一個整點時間生效,如在當天20:00以后辦理的攜號轉網,生效時間為第二天的9:00。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