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芒果TV首檔健康生活體驗觀察真人秀《哎呀好身材》收官 張天愛王菊成減肥榜樣

2019年11月12日14:51 | 來源:東方資訊
小字號
原標題:《哎呀好身材》引導全民健康生活獲贊 張天愛王菊成減肥榜樣

  昨日(11月10日),芒果TV首檔健康生活體驗觀察真人秀《哎呀好身材》圓滿收官,節目通過展示張天愛、喬杉、凌瀟肅、王菊四位嘉賓不同的健康觀念和減肥生活,聚焦飲食肥、應酬肥、熬夜肥、幸福肥等當代健康問題,以綜藝節目的形式對這些問題提供建議與思考,在娛樂的同時傳遞正確的健康生活方式,引導全民健身。

  回歸生活展現健身實況,真實心路歷程引發共鳴

  “減肥”一直是人們茶余飯后的熱門討論話題,為了讓節目真正引發共鳴、觸動普羅大眾,節目組在嘉賓的挑選上便十分注重嘉賓的典型代表性。張天愛是標杆代表,為了好身材始終堅持近乎苛刻的自律生活﹔喬杉是應酬肥代表,為了應對各種社交局而導致健康亮紅燈﹔凌瀟肅是幸福肥代表,婚后放鬆管理,愛吃、久坐不動等因素導致身材走形﹔王菊熱愛高熱量食物、經常晚睡晚起的不良生活作息也是當下很多年輕人的縮影。

  不同於以往減肥節目的熱血與競技因素,《哎呀好身材》旨在還原最真實的減肥生活和心路歷程。在節目中我們可以看到四位嘉賓為了減肥花樣百出,張天愛吃蛋糕靠聞味,凌瀟肅吃得多后會加倍鍛煉,喬杉禁宵夜喝水解饞,王菊拍額頭花式止餓等,真實展現嘉賓們在減肥道路上遇到的困難和挫折,以及掙扎向前的樣子,如同一面鏡子讓觀眾感同身受,紛紛評論分享自己的減肥心得。

  創新科普健身知識,倡導全民健身獲贊

  《哎呀好身材》始終踐行對“全民健身”的引導,節目在引發全網討論的同時,四位嘉賓所嘗試的各項減肥運動也讓觀眾大開眼界,除了常規的健身房運動、徒步登山等,還有輕斷食、槳板瑜伽、普拉提、水下單車、黑科技健身等,滿滿的減肥健身干貨輸出,很多觀眾表示“看完節目就想去嘗試這些運動”,其帶動大眾加入健康生活的影響力也收獲了一眾好評。

  而在節目模式上,《哎呀好身材》也創新融入了棚內觀察視角,既讓嘉賓從自己的生活中抽離出來,並通過第三視角重新審視自己的減肥歷程,進而促使嘉賓自省與改進﹔同時將嘉賓觀看的感受即使與觀眾分享,為觀眾提供學習借鑒的減肥經驗,如 “流汗算不算減肥”、“減肥不等於減重”、“有氧運動與無氧運動的區別”,及時普及一些減肥的相關知識。

  注重娛樂性與人文關懷,讓健身減肥不再乏味

  作為一檔綜藝節目,《哎呀好身材》也保持了自己的娛樂性。節目中,張天愛與王大陸相約健身,粉紅氣息十足﹔凌瀟肅與發小徒步12公裡,回憶童年歡樂不斷﹔喬杉陪老婆做產后瑜伽,互相表白感動滿滿﹔王菊回老家看望外公外婆,離別的不舍讓人辛酸。嘉賓們在減肥的同時,與家人、朋友之間的情感碰撞,讓健身不再枯燥乏味,也讓節目充滿樂趣,更具真實的煙火氣息。

  《哎呀好身材》從減肥出發,以四位嘉賓的減肥生活作為鏡像,向普羅大眾傳遞並引導健康生活的觀念,從而帶動更多人修正自身,培養積極健康的生活態度和生活方式,真正做到了一檔綜藝節目的人文關懷。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