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我們的侶途是星辰大海——《地球之極·侶行》廈門大學分享會

2019年11月12日15:23 | 來源:大眾網娛樂
小字號
原標題:我們的侶途是星辰大海——《地球之極·侶行》廈門大學分享會

  11月10日下午,東南衛視與廈門大學新聞傳播學院聯合主辦的“我們的侶途是星辰大海——《地球之極·侶行》第三季校園分享會”在廈門大學科學藝術中心舉行。東南衛視總監陳加偉,環球探險家張昕宇、梁紅夫婦,與現場600多名來自全國各地的節目忠實觀眾、廈大師生、客戶代表一起,共同分享了《地球之極·侶行》第三季“穿越加勒比海、探秘中美洲”的精彩行程與心路歷程。

  從重整北京號帆船,到出發后接連遭遇海上風暴和船員各種始料未及的突發狀況,張昕宇、梁紅在現場講述了許多節目中未能完全展示的乘風破浪、逆流而上,甚至“生不如死”的幕后故事。而靠著強大的毅力撐過艱難的海上時光后,在中美洲的陸地上還有重重考驗等著他們:在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海地,吃土不是網上的段子而是真實的景象;在世界謀殺之都——洪都拉斯,黑幫勢力橫行的街頭,百姓反而隻能每天戰戰兢兢蒙著臉東躲西藏……當然也有漸漸開始享受改革開放紅利的古巴人民臉上樂天知命的幸福笑容,和不計報酬每天在街頭巡視的薩爾瓦多救援隊的年輕人。旅途中的所見所聞,都讓他們更深刻地思考生命的意義,也更加珍惜當下和平、幸福的生活。

  同時,張昕宇、梁紅夫婦還透露,接下來他們將繼續此次中美洲之行,並預計將於11月17日左右通過著名的巴拿馬運河。

  《地球之極·侶行》是東南衛視與環球探險家張昕宇、梁紅共同打造的中國首檔環球探索百科紀實節目,通過挖掘全球“極地”環境下人們的生存故事,傳遞了積極向上、堅韌樂觀、勇於探索和包容開放的價值觀念,引發了廣泛的社會影響。

  此前,東南衛視也和張昕宇、梁紅夫婦一起攜手走進了上海交大、武漢大學等多所高校,廈門大學之行后,12月份《地球之極·侶行》第三季分享會還將去往天津南開大學。東南衛視與張昕宇、梁紅夫婦旨在通過一系列進校園活動,與高校學子分享全球奇觀、各地風俗和永不止步的探險精神,讓學子們拓展眼界和胸懷的同時,也鼓勵著年輕人勇於戰勝自我、拓展生命的寬度。正如現場一位從深圳遠道而來的觀眾所說:“在我生命中最黑暗的時候,張昕宇、梁紅夫婦就是照進我心靈、支撐我走下去的那束光芒。”

  除了分享《地球之極·侶行》第三季的行程見聞以外,張昕宇、梁紅還在現場鄭重宣布:從本日起正式開始面向全社會,招募《地球之極·侶行》第四季北京號破冰船南極探險科考任務的隨船志願者;成功加入的志願者將在明年與張昕宇、梁紅一起,跟隨北京號破冰船從福建出發一路駛向南極,並幫助船上的極地科學家完成一系列極地科考任務。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