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以前的"特工"們代號是怎麼取的? 來看《歸鴻》讓你頓悟

張艷
2019年11月14日08:13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前的“特工”們代號是怎麼取的? 來看《歸鴻》讓你頓悟

  由劉飚導演,凌瀟肅、劉一含、富大龍、邵峰、陳逸恆、馮恩鶴領銜主演的航空諜戰劇《歸鴻》正在江蘇衛視熱播。該劇根據“兩航起義”為故事背景,講述了華航和遠航兩家航空公司成功起義,毅然決然飛向祖國懷抱的故事。其中敵我“特工”的明爭暗斗讓觀眾大呼過癮,而他們別致有趣的代號也讓人記憶猶新。所以,以前的“特工”們代號是怎麼取的?有哪些含義呢?

  “雨燕”

  聶雲開(凌瀟肅 飾)的代號就是這個充滿詩意的詞語。雨燕是飛行速度最快的鳥類,正好展現了聶雲開行動敏捷、效率奇高的特點。

  有些種類在高緯度地區繁殖而到熱帶地區越冬,是著名的候鳥,有些則是熱帶地區的留鳥。有些種類如樓燕分布廣泛,比較常見,甚至在北京這樣的大城市中也常能見到。生存能力極強,可以在各種各樣的環境中適應,聶雲開與雨燕在這一點上極為相似。

  團隊合作對於這些奮斗的英雄們是相當重要的,雨燕恰好喜歡結群,用雨燕來做聶雲開的行動代號簡直是再合適不過了。

  “鷓鴣”

  鄭彬(富大龍 飾)代號鷓鴣,而且很可能已叛變。同時,鷓鴣這個動物渾身上下色彩豐富,也展現了他層層疊疊的偽裝,令人捉摸不透。

  鷓鴣遇驚時會飛快躲藏進灌木叢深處,很難被發現,這既展現了鄭彬優秀的潛伏才能,又讓觀眾們恍然大悟——難怪被組織懷疑叛變了!

  鄭彬是無比謹慎的,就像鷓鴣一樣,不出現在高山上,不在森林裡,也很少在空曠的原野裡出現,還會常常更換自己夜棲的地點,充滿了神秘感。

  鷓鴣同時擁有著美妙的歌喉,正如鄭彬對自己的偽裝一樣,完美地展現著自己的才能。而鷓鴣捕食是隱秘而又精准的,令人不得不忌憚。

  “紅隼”

  目前播出的劇情中還有一個讓人印象深刻的代號——紅隼,對應的也是劇情中齊百川這一角色。

  紅隼是知名度極高的小型猛禽,平時比較偏愛單獨活動,齊百川有明顯的性格特點,堅持自己的觀點與判斷。捕獵時,紅隼會短暫的觀察獵物的舉動,一旦鎖定目標則收攏雙翅俯沖而下直扑獵物。攻擊性極強的同時也善於判讀,但偶爾的沖動可能會導致誤判和失誤。

  不知道看到這裡大家對於“特工”的代號有沒有一些別致的靈感呢?今天的取代號保姆級教程就到這裡結束啦!《歸鴻》開播漸入佳境,后面的人物和代號也會越來越多哦!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