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鶴唳華亭》男主哭戲有點多? 羅晉差點得憂郁症

陳慧
2019年11月14日07:3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鶴唳華亭》剛開播男主哭戲有點多?

  飾演陸文昔的李一桐。

  飾演蕭定權的羅晉。

  羅晉、李一桐主演的古裝劇《鶴唳華亭》,本周二“無預警”在優酷上線,前五集圍繞太子冠禮展開的高能反轉劇情讓觀眾直呼過癮。針對播出前圍繞羅晉的選角爭議,導演楊文軍認為從演技到氣質,羅晉都是“蕭定權”最佳選擇。

  《鶴唳華亭》是優酷繼《長安十二時辰》后又一年度獨播大戲,該劇根據雪滿梁園小說改編,故事聚焦男主角蕭定權(羅晉飾)的命運起伏及其和父親(黃志忠飾)的父子怨緣,並與陸文昔(李一桐飾)的愛情之旅。已播出劇情裡,為了破壞太子冠禮,齊王連同他人向蕭定權發難,面對父親的猜忌、齊王勢力的緊迫打壓,蕭定權看似落在下風,卻在朝堂“公審”中用機智擊敗齊王一黨,有觀眾就感慨看劇過程中五分鐘一個高潮十分鐘一個轉折,沒有一般國產劇的“注水”陋習。而身為男主角的羅晉也用層層遞進的演技征服觀眾,好幾場他的哭戲就很是打動人。

  在此前舉行的媒體點映活動上,導演楊文軍接受了媒體採訪,他透露《鶴唳華亭》劇組常駐人員有一兩千人,預期拍攝五個半月,結果七個半月才完成拍攝工作,可見拍攝之艱、用心之深。至於網傳的選角爭議,楊文軍沒有回避,同時對羅晉的氣質和演技贊不絕口。但有媒體認為,才播幾集,身為男主角的羅晉會不會哭戲太多了? 楊文軍回應:“蕭定權在裡面很委屈,雖然有一些溫馨、喜感的部分,但這個人物總體還是偏悲情的,真正‘虐情’的部分也還沒開始。”

  楊文軍還說,拍攝的七個多月時間,羅晉也因為男主角過分沉重的心理感到壓力,“像他收了工再回到自己的房間時,都是癱坐在那兒,有時演得心疼了都沒有力氣卸頭套,坐到沙發上兩三個小時才緩過神來,再准備第二天的戲。演了一個月后,他說導演我要得憂郁症了,我說不會的,我們還要折磨你的。(羅晉)的確是特別敬業的。”

  此外,《鶴唳華亭》在制作方面也頗具匠心,古典素雅的場景,精致的服化道,具有詩詞韻律美感的台詞,以及考究的禮儀,無不令現場觀眾感到驚艷。楊文軍在談及劇中“禮儀”時說道,《鶴唳華亭》從整體禮制到具體禮儀,都有歷史典故、典籍作為參考借鑒,制作團隊對每一個細節都保持嚴謹的態度。禮儀指導高靜就結合創作經歷,在現場向大家解釋了何謂“守禮之美”,《鶴唳華亭》不僅在服化道、禮儀等方面體現了“禮”的美感,在精神層面也展現了克己復禮、追求理想的風貌,達到了美的境界。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