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行者追婚記》:中泰合作“很合拍”

楊雯
2019年11月20日13:40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行者追婚記》:中泰合作“很合拍”

  研討會上,各方意見與建議無疑將對影片的呈現有所助力。

  隨著中泰文化交流的進一步深入,合拍電影也開始啟動。

  近日,電影《行者追婚記》劇本研討會上,20余名知名專家學者齊聚會場,就《行者追婚記》的故事結構、人物關系、背景立意進行深入討論。

  真實事件改編

  《行者追婚記》是一部中泰合拍的浪漫輕喜劇懸疑電影。本劇根據真實事件改編,劇本保留了重要人物和部分主要事件,以跨國奪寶懸案為主線,引出武術交流、地域旅游、浪漫愛情、人文史物等豐富的價值內涵。

  編劇李丹丹介紹,電影劇情從中國武術與泰拳的精彩對壘開始,由此引出了一樁扑朔迷離的跨國奪寶懸案。為維護中泰友誼,保護中國珍貴文物,中泰聯手調查一起國際文物販賣大案,在破案過程中,一段糾結而復雜的跨國戀情也逐漸開啟。

  雖然劇本目前還未完全定稿,但是新穎的故事架構、鮮活的人物、深刻的文化立意讓劇本在研討會上獲得好評。專家學者也對劇本現階段存在的問題,進行針對性、目的性、指導性討論,為進一步提高作品的完整度給出見解與意見。

  新華影軒(北京)影視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張小紅介紹,《行者追婚記》目前已經孵化了約9個月,還沒有完全定稿,故事大綱和人物設定也還有一定的提升空間。“但是,從商業片創作的角度來看,這個類型片有創新、有突破。因此,如果能夠把問題都解決,把劇本進一步完善,我相信最終會獲得觀眾的認可。”

  緊扣文化交流

  《行者追婚記》以中泰一家親的傳統友誼為切入點,弘揚和展現了中泰之間在新時代文化交流的新氣象,將兩國厚重的人文歷史相結合。

  故事的開場,就設定在峨眉世界武林大會的現場,中國武術與泰拳的精彩對壘背后,暗嵌著“八卦風水定位”的蜀繡藏寶圖突然現身,引起飛盜的注意,並由此展開了故事。從故事不難看出,中國蜀繡畫卷、中國武術、中國文物歷史、中國武俠情懷、泰拳……都將在影片中一一呈現。屆時,觀眾看到的不僅僅是一場光影盛宴,更是文化的饕餮大餐。

  北京大學藝術學院院長王一川表示,這部電影最重要的就是扣住了中泰文化交流的核,這個點抓得很好,“但是,這種展示不能流於表面,一定要深入挖掘,這樣才能得到觀眾的認可。”

  中泰深入合作

  近年來,中泰影視市場的合作交流逐漸深化,不論是中泰合拍影視還是中國院線引進的泰國電影都經受住了市場的考驗,取得不俗的成績。泰國電影《天才槍手》在中國院線的票房逆襲,《人再囧途之泰囧》《唐人街探案》《湄公河行動》等在泰國取景的影片,為內地觀眾帶來了強烈的新鮮感和視覺刺激。“2019上海電視節泰劇盛典”單元在上海展覽中心的火爆場面,更是反映了中泰影視劇美好的合作前景。

  同時,隨著“一帶一路”合作的深入,中泰之間健康持續的發展模式,為兩國的經濟貿易及文化交流創造了新的機遇,加上此前成功的合作案例,中泰電影合作不再限於中國院線引入泰國影片或中國影片在泰國拍攝取景,中泰影視合作或將借著政策東風全面邁入“蜜月期”。

  據片方介紹,《行者追婚記》這部電影的創作團隊和演員團隊,預計都將以中泰合作的形式呈現,打造一部有中泰文化烙印的精品電影。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