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冰雪奇緣2》本周上映 這次教大家如何面對未知

馬澤望
2019年11月21日07:35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當女王與公主從此在城堡過上幸福生活后,故事如何延續?

  《冰雪奇緣2》將於11月22日上映,繼續為觀眾講述艾莎成為內心堅強的女王后,與妹妹安娜公主的故事。

  《冰雪奇緣》艾莎如何克服內心恐懼擁抱擁有驚人魔法的自己這整個心路歷程,伴隨著那首《隨它吧》深入觀眾內心。電影的最后,艾莎成為內心堅強的女王后,與妹妹安娜公主還有安娜的對象克斯托夫從此在阿倫戴爾的城堡中幸福地生活。經典童話的模式,從來不會告訴大家“幸福生活”之后的故事,作為續集的《冰雪奇緣2》也算是打破這一“慣例”,告訴觀眾幸福生活不可能“永遠不會變”,但隻要用勇氣與愛面對自己以及“未知的真相”,更強大的自己與更幸福的生活都會出現。這部電影將於11月22日上映,早前記者已經在上海首映禮提前觀看該片,喜歡前作的觀眾會更喜歡《冰雪奇緣2》,因為這部電影不僅音樂、視效等“硬件”在前作基礎上升級,而且在故事主題、人物塑造方面也更加宏大和細膩。

  公主們從哪來,會到哪去?

  都講清楚了

  《冰雪奇緣2》中,已經真心擁抱自己的魔法和使命的艾莎,與妹妹安娜生活在阿倫戴爾的城堡。在前作中與安娜擦出愛火花的克斯托夫在麋鹿伙伴斯特的助攻下,准備把自己和安娜的關系再推進一步。而在艾莎魔法保護下生活的雪寶,繼續貢獻笑點之余,也開始思考成長的話題。

  當生活美好又平靜地持續了一段時間之后,艾莎突然開始聽到一段歌聲。這段歌聲隻有她能聽到,飽受困擾的她發現這與童年時候母親跟她和安娜講述的“魔法森林”故事有關,而且如果不解開這個“歌聲”之謎,阿倫戴爾王國也將有被毀滅的危險。

  2013年《冰雪奇緣》大獲成功,它讓觀眾認識了一對充滿魅力的姐妹、一個迷人的野外生存者和一個令人難忘的喜歡擁抱的雪人。但是應該很多觀眾都有疑問,譬如當安娜擁有了曾經想要的一切,她還將做些什麼?艾莎和安娜的父母船沉大海,但他們原本的目的地是哪裡?還有終極謎題:為什麼艾莎天生就擁有神奇魔法呢?

  《冰雪奇緣2》中,觀眾會隨著冒險故事,尋找這些問題的答案。艾莎和安娜從哪裡來?她們最終將去哪裡?過上怎樣的生活?這部電影全都講清楚了。

  用幽默“說教”:

  挫折雖不會消失,但你會更強大

  《冰雪奇緣》中,觀眾看到了艾莎如何克服恐懼,真實面對自己的正能量故事。而《冰雪奇緣2》則繼續推進主題,告訴觀眾:生活從來不會停止給你設置考驗,挫折永遠不會消失,當你“看不到未來的時候,做好下一步正確的事情”,一步一步走出困境,你會更強大。

  整部動畫片向觀眾,尤其是小朋友傳達的是,要用勇氣而不是悲傷情緒去面對、困難克服苦難。片中安娜一度認為幸福生活永遠不會變,但生活就是愛和大家開玩笑,續作將主要講述這些人物如何堅持自我,做自己認為正確的成長必經之事。這些看似“說教”的內容,在電影以流暢的故事和好笑又溫暖的方式傳達出來,再加上諸如《未知的真相》《終會找到》《永遠不會變》《展示自己》等一首首自帶感情與故事的金曲透過角色的歌聲傳達出來,會非常容易引起觀眾共鳴。

  另外,這部電影比起前作有更多“大片”場面。進入“魔法森林”后,艾莎一行人與諸如風、火、土、水相關精靈博弈對抗的過程,也都拍得華麗又刺激。當然,艾莎的好幾款造型以及裙子,都會讓小姑娘們看得心花怒放。電影上映后,艾莎和安娜的新裙子應該又會成為“爆款”了。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