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廣電總台《一堂好課》首講愛國情懷

李淼
2019年11月21日13:39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電總台《一堂好課》首講愛國情懷

  圖為金一南在首期節目中講課。

  11月17日晚,一場特殊的愛國主義教育思政課在航天工程大學士官學校大禮堂“開講”。學生們現場觀看了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綜藝頻道和喜馬拉雅聯合出品的大型文化類節目《一堂好課》的首期。

  作為央視綜藝頻道立足新一輪高質量發展打造的創新力作,《一堂好課》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著名主持人康輝擔綱“好課班主任”,將邀請12位“學科領路人”,從國學、藝術、軍事、體育等各個領域,為新一代年輕人傳道、授業、解惑,打造12場知識盛宴。首期節目邀請有著47年軍旅生涯的主講人金一南,以親身經歷解讀何為愛國、如何愛國。

  為了幫助觀眾更好地理解知識點,每一堂課還特別挑選幾位“課代表”,率領同學們進行課間討論。海軍陸戰隊退役軍人、北京大學學生宋璽,青年演員黃景瑜、屈楚蕭作為第一堂課的“課代表”,在節目中分享了自己對愛國的理解,與士兵學員們探討了信仰的力量。

  短短一個小時的好課,讓現場看片的同學們大呼過癮。許多同學表示,有一種醍醐灌頂的感覺。

  看片會上還播放了特別節目《中國閱兵》。

  《一堂好課》還會走進11所大學,把知識送到青年學生中去,為他們講授啟迪心靈的人生之課。正如康輝在節目中所說,無論是懷揣夢想的個人,還是一個蓄勢待發的團隊,在前進的道路上都需要一堂好課,不論是一言興邦,還是一句話點醒夢中人,都是《一堂好課》的意義。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