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借助人工智能技術 推進媒體深度融合

人民日報社成立傳播內容認知國家重點實驗室

2019年11月22日06: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借助人工智能技術,推進媒體深度融合。經科技部批准,人民日報社近日成立了傳播內容認知國家重點實驗室。實驗室由人民日報社主管、依托人民網建設。目前,相關組建工作已全面展開。

  建設傳播內容認知國家重點實驗室,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1·25”重要講話精神的重大舉措,標志著媒體融合進一步向縱深拓展、向科技前沿邁進,有助於人民日報社建設“四全媒體”矩陣,推動傳媒行業與新技術、新業態深度融合。

  實驗室將以人工智能研究為核心,圍繞主流價值觀精准傳播理論科學與計算、內容智能審核和風控評級、基於內容傳播領域的國家網絡空間治理3個方向開展傳播內容認知的應用基礎研究工作。通過前沿技術與應用場景的結合,制定有關技術框架、標准、規范,形成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系統性原創成果,力求實現關鍵技術的突破與集成。實驗室將加強研究成果的銜接與轉化,構筑面向全行業的技術支撐能力,服務傳媒行業轉型發展。(李奇)

(責編:馮粒、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