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世界中文報業協會52屆年會昨日閉幕

2019年11月22日08:26 | 來源:重慶晚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中文報業協會52屆年會昨日閉幕

  本報訊 (重慶晚報-上游新聞記者 謝淙泉)以“世界大變局與華文報業”為主題、為期兩天的世界中文報業協會52屆年會,昨天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閉幕。本屆年會由菲律賓《商報》承辦,該報前身《華僑商報》創刊於1919年12月25日,是菲律賓歷史最悠久的華文報紙。

  來自中國、韓國、馬來西亞、美國、加拿大等國家和地區的近百名中文媒體從業者以及傳媒界專家學者出席此次會議,就新的媒體環境下中文報紙所面臨的挑戰和機遇展開探討,重慶晚報作為協會執委出席年會。

  世界中文報業協會執行委員會主席、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在給年會的致辭中說,在世界變局中,與新時代中國發展息息相關的中文報業應承擔起講好中國故事的歷史使命。在國際舞台上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才能讓世界加深認識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了解中國道路、中國制度、中國文化,了解中國對世界的責任和擔當。

  重慶晚報作為協會執委單位,曾承辦世界中文報業協會第42屆年會。

(責編:馮粒、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