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大江大河2》開拍 宋雲輝婚姻遇危機

楊文杰
2019年11月25日08:1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江大河2》開拍 宋雲輝婚姻遇危機

  《大江大河2》近日啟動發布會舉行,該劇制片人侯鴻亮、監制孔笙、導演黃偉攜主演王凱、楊爍、董子健出席。據悉,該劇已於11月11日正式開機,宋運輝、雷東寶、楊巡等角色將開啟20世紀90年代的新征程。相比第一部,宋運輝的身份已經從一名普通的技術人員變成了廠長,年齡也到了35歲左右。主演王凱說宋運輝在家庭生活上有了一些變化。

  《大江大河》播出期間,收視率在全國同時段名列前茅。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SMG重大辦主任陳雨人表示:“在制作標准上,《大江大河2》秉承《大江大河》的電視劇工匠精神,努力還原時代的記憶,融合思想高度與藝術精度,打造良心劇作。”

  在內容上,《大江大河2》將延續第一部的內容,以宋運輝、雷東寶、楊巡等人的際遇和奮斗歷程,展現中國20世紀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經濟領域、社會生活、政治領域的變革。宋運輝到東海報到,成為東海化工領導班子最年輕的副職,事業上勇往直前的同時卻遭遇家庭危機﹔小雷家改革步伐越邁越大,雷東寶在銅廠陷入困境時一次次努力突圍﹔楊巡來到東海發展,把握商機將市場做得風生水起。

  在發布會現場,三位主演王凱、楊爍、董子健分別講述了三個主角在劇中的一些變化和亮點。王凱說,在第二部中,宋運輝的身份將從一名普通的技術人員變成廠長,年齡也到了35歲左右,隨著時代的進步,生活水平的提高,宋運輝也不像第一部那麼瘦得讓人心疼了。此外,王凱說宋運輝在家庭生活上也有了一些變化。雷東寶的扮演者楊爍說,在第二部中,雷東寶依然還是坎坷的,這和他敢愛敢恨雷厲風行的性格有關。“楊巡在第二部裡一直在向上走,看似一切都搞定了,但又背負了太多的壓力,我在每一場戲中都能感受到他的內心隱隱作痛。”楊巡的扮演者董子健說,“從楊巡的身上我們可以看到一些生活的無奈。”

  除了延續第一部的三個主要角色之外,制片人侯鴻亮介紹說:“劇情發展到20世紀90年代,將會有國外資本的進入。”導演黃偉說:“《大江大河》就像一幅徐徐展開的畫卷,我們剛剛打開第二部,未來還有第三部。”據悉,該劇計劃於2020年3月殺青,年底前播出,目前已確定在東方衛視首輪播出。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