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北京志·新聞出版志》:記述"新聞之路"

張恩杰
2019年11月27日06:3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志》出新分卷 記述“新聞之路”

  一部客觀、系統記述1994至2010年這17年間北京地區新聞出版業發展變化狀況的志書——《北京志·新聞出版志》日前由北京出版社出版發行。

  《北京志·新聞出版志》是系列史志類叢書《北京志》的分卷之一,是根據國務院頒布的《地方志工作條例》,在北京市地方志編纂委員會指導下,由北京市新聞出版局牽頭,在《北京志·新聞出版志》編纂委員會領導下,滿運來為主編、何卓新為常務副主編的編輯組全體成員,歷時十年艱辛,打造而成。

  該志包括報業出版、通訊社、圖書出版、期刊出版、音像電子網絡出版、出版物發行、版權、新聞出版管理八篇,並刊有概述、大事記及統計表和主題詞索引。該志選登的200余幅圖片記錄了首屆世界媒體峰會、第14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第36屆世界期刊大會、香港回歸、澳門回歸、2008北京奧運、2009新中國成立60周年大閱兵、抗擊非典、馳援汶川等重大歷史事件,展示了這17年間北京地區新辦報刊創刊號、創建網站首頁、榮獲國內外大獎的圖書或期刊封面。該志是2007年前出版的《北京志·報業 通訊社志》《北京志·期刊志》《北京志·出版志》的續志(又稱“二輪志”)。

  北京市地方志評審專家組對該志給予較高評價,指出:《北京志·新聞出版志》符合志書質量總體要求,體例嚴謹,條理清晰,資料翔實,記述准確,能夠起到“存史、資政、育人”的作用。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