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北京警方淨網2019專項行動中處罰APP公司320家次

孫瑩
2019年12月02日07:1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淨網行動處罰APP公司320家次

  市公安局昨天通報,在“淨網2019”專項行動中,北京警方圍繞APP違法違規收集公民個人信息問題,綜合運用監督檢查、行政處罰等多種手段進行專項治理。對存在問題的APP運營公司下發整改通知書365份,並對其中違法違規APP運營公司給予警告以上行政處罰320家次。

  2019年1月25日,中央網信辦、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聯合發布《關於開展APP違法違規收集使用個人信息專項治理的公告》。北京警方在對APP違法違規問題的清理整治行動中發現,絕大部分APP均按要求設置《隱私政策》條款並對申請權限進行明示提醒,但仍有部分APP存在未向用戶明示收集公民個人信息、超范圍收集公民個人信息等問題。對此,北京警方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公安機關互聯網安全監督檢查規定》等法律法規,對存在問題的APP運營公司下發整改通知書365份,並對其中違法違規APP運營公司給予警告以上行政處罰320家次,專項治理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北京警方提示:廣大網民在使用APP前應注意查看是否設有《隱私政策》等相關條款,並認真仔細閱讀,了解該軟件關於收集個人信息的權限與功能,確保在使用APP中自身個人信息安全﹔各APP運營者應按照國家相關法律和標准規定,依法依規收集用戶個人信息,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履行網絡運營者應盡的信息安全義務。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