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記者遇害案發酵 馬耳他總理將辭職

2019年12月03日07:0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記者遇害案發酵 馬耳他總理將辭職

  新華社電 馬耳他一名記者遇害案持續發酵,總理約瑟夫·穆斯卡特12月1日宣布,“出於形勢需要”,明年1月辭職。

  穆斯卡特否認與知名女記者加利齊亞兩年前遭汽車炸彈襲擊案有牽連,稱辭職只是“形勢需要”。

  穆斯卡特2013年出任總理,2017年連任。包括加利齊亞家人在內的數以千計示威者近期不斷施壓,要求穆斯卡特下台,指認他包庇襲擊事件相關人員。

  法新社報道,女記者加利齊亞從事反腐敗報道,指認總理辦公室主任基斯·斯肯布裡、旅游部長康拉德·米齊和經濟部長克裡斯蒂安·卡爾多納腐敗。斯肯布裡和米齊11月26日辭職。斯肯布裡同一天遭逮捕,28日獲釋,觸發他獲得包庇的質疑。

  馬耳他位於地中海,是歐洲聯盟成員國。歐洲議會一個代表團定於2日抵達馬耳他,將就這個國家司法系統獨立性和高官所受腐敗指認作調查。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