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12年前網文翻拍仍顯新意 《慶余年》顯露"爆款相"

楊文杰
2019年12月04日06:4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慶余年》露“爆款相”

  古裝傳奇劇《慶余年》在騰訊、愛奇藝上線一周豆瓣評分維持在8分,不僅是近期各大平台放量的眾多古裝劇中品質最好的,也是今年以來最有“爆款相”的一部。12年前走紅的網文在2019年翻拍仍然顯得新意盎然,著實令人驚喜。

  12月3日,該劇官方發布了“起緣”海報和一組劇照。海報中,范閑(張若昀飾)與林婉兒(李沁飾)十指緊扣相互依偎,“飯碗CP”流露出無限的甜蜜與溫情,這組海報也是呼應昨晚“飯碗CP”幾經波折終於相認的高甜劇情。

  自從開播起,《慶余年》的關注度便一路攀升。跌宕起伏的劇情、深入骨髓的搞笑氣質,以及眾多“名場面”和“名台詞”,令該劇完美還原小說的精華,獲得眾多“原著黨”認可。《慶余年》同名原著小說於2007年首發於起點中文網,是閱文集團白金作家貓膩的早期作品,也是其成名作。電視劇《慶余年》由王倦任編劇,孫皓執導,講述了某大學文學史專業的學生張慶熟讀古典名著,為了讓葉教授認可其用現代觀念剖析古代文學史的論文命題,通過寫小說的方式,進一步闡述自己想要表達的觀點。而他的小說主要呈現一個身世神秘的少年范閑,歷經家族、江湖、廟堂的種種考驗與錘煉,書寫出一段不同尋常又酣暢淋漓的人生傳奇。

  在本周一晚加更的四集中,《慶余年》的劇情進入重大轉折,讓人應接不暇。范閑應邀參加暗潮洶涌的靖王府詩會,借用杜甫七律技驚四座。但不久后,范閑就因暴打郭保坤被告上了公堂。公堂之上,有人想置他於死地,有人想救他逃出生天,有人則想利用他為自己謀利……種種利益交織,范閑如何憑借聰明才智絕地逢生成為一大看點﹔范閑幫助好友滕梓荊(王陽飾)尋找文書之路也困難重重,經歷多番曲折后,王啟年(田雨飾)將文書真相告訴滕梓荊,滕梓荊終於得以與家人團聚。然而,重情重義的滕梓荊卻不願讓范閑一人獨自面對危險的挑戰,決定要守護在他的身邊。此外,“飯碗CP”的感情發展也全程高甜,在詩會中又一次相互錯過之后,范閑假冒郎中上林府,想要說服林婉兒取消婚約,卻意外發現對方就是自己念念難忘的“雞腿姑娘”。幾經波折相認后,范閑夜探香閨表白林婉兒,高能情話甜翻全場。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