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從前有座靈劍山》:漫改劇的成功之作

封 琴
2019年12月04日06: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漫改劇的成功之作

  《從前有座靈劍山》劇照 百度圖片

  近日,反套路、輕鬆幽默的《從前有座靈劍山》在愛奇藝熱播,講述了身懷絕世天分的男青年王陸,拜在外表絕美但性情不羈的長老王舞門下學藝,二人在無窮無盡的爆笑互懟中經歷冒險,最終成為九州強者的故事,也再次掀起了漫改劇的熱潮。

  近年來,我國一直在大力推動動漫產業的發展,在一系列政策扶持下,國漫迅速崛起,逐步形成了從制作、發行到播出、授權的完備產業鏈,而且與影視行業進行了廣泛聯動。在這樣的市場環境和趨勢下,漫改劇具備了空前肥沃的土壤,成為市場上的“香餑餑”。

  縱觀近幾年的影視劇市場,漫改作品並不罕見,但能達到破圈傳播的並不多。《從前有座靈劍山》之所以能打破次元壁壘,除了享受到國漫崛起的大背景紅利外,在內容把控上也下了一番功夫。整部作品在保留原作主線劇情和內容精髓的基礎上,延續了其中天馬行空的敘事模式和夸張的表達手法,在選角時也考慮了與原作角色的契合度,通過細致的刻畫,塑造出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既符合原作粉絲的審美趣味,也因此吸引了不少新受眾。

  近年來,愛奇藝將動漫作為內容布局的重要組成部分,通過不斷聚攏優質國漫IP,多維度幫助國漫“出圈”,推動優質國漫IP向更多領域拓展。此次《從前有座靈劍山》的成功漫改,不僅由於其漫畫在長期連載中積累了眾多忠實粉絲,為影視化作品提供了潛在流量,也源於其內容上青春熱血、梗點密集、筆法輕鬆幽默,精准定位到年輕群體,符合時下青年觀眾的觀看習慣和觀劇期待,為漫改影視劇的發展提供了新思路。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