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12月新片有腔調:葉問最受期待 胡歌屈居第二

李麗
2019年12月04日07:10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葉問最受期待 胡歌屈居第二

  12月,是大多數職場人一年裡最忙碌的時候。正因為忙,去電影院看一部好片或許是最省時省力的放鬆方式。這個12月,除了《葉問4》這部飽含民族情懷的系列電影終結篇,以及《星際探索》《星球大戰9:天行者崛起》這兩部好萊塢科幻大制作,還擁有一批風格獨特的作品。

  還真有些不好選呢!

  【腔調之選】

  NO.1:《南方車站的聚會》

  上映:12月6日

  胡歌、桂綸鎂、廖凡、萬茜、奇道……這個文藝片陣容,已經透露出影片與眾不同的氣質。導演刁亦男過去已憑柏林金熊獎作品《白日焰火》証明了自己的實力,這部《南方車站的聚會》也入圍了第72屆戛納電影節主競賽單元。

  除了導演和作品擁有光環,該片還是胡歌進軍大銀幕之作,因此在淘票票平台的12月“想看”人數中排名第二。目前,影片的豆瓣評分也達7.6分——業內默認,豆瓣7.5分以上基本就算佳作,如今就看普通觀眾是否買賬了。

  NO.2:《吹哨人》

  上映:12月6日

  影片號稱是首部反映“吹哨人制度”的大銀幕作品,導演是《北京愛上西雅圖》的薛曉路,這次她又找了湯唯來主演。湯唯顯然也很重視這部新作,她通過張譯找到雷佳音,邀請他擔任男主角——從各地的點映口碑看,湯唯的這步棋下得挺對。

  影片講述某國外大公司的華人職員發現公司項目存在巨大漏洞,一旦上馬可能危及中國某城的安危,他們最終戰勝人性弱點勇敢舉報……雷佳音的演繹讓這個角色“落地”,顯得可信。

  NO.3:《蘭心大劇院》

  上映:12月7日

  婁燁執導,鞏俐主演,這兩點已是《蘭心大劇院》的必看理由。其他主演,如趙又廷和小田切讓等同樣不弱。影片入圍第76屆威尼斯電影節主競賽單元,豆瓣評分目前為7.8分。

  影片講述1941年的上海灘,演員於堇從國外返滬出演舊愛執導的話劇,但實際上卻另有目標……擅長刻畫細節和營造氛圍的婁燁第一次執導諜戰題材,令《蘭心大劇院》的表現備受關注。

  NO.4:《被光抓走的人》

  上映:12月13日

  該片導演董潤年曾經是編劇,他跟黃渤合作過三次,參與的都是寧浩的劇本,包括《瘋狂的外星人》《心花路放》《廚子戲子痞子》。

  《被光抓走的人》類型元素包括愛情和科幻,靈感據說來自董潤年的一個腦洞:“如果有一道神秘的光把一部分人抓走,社會的平靜與法則被打破,我們該怎麼辦?”主演除了黃渤,還有王珞丹、譚卓、白客、黃璐,陣容不錯。

  NO.5:《唐頓庄園》

  上映:12月13日

  電影版《唐頓庄園》,目標觀眾毫無疑問是劇版粉絲。這部2010年開播的英劇,讓很多觀眾見識了何謂英式古典作派。如今,電影版講述的是一個全新的故事:英國皇室即將造訪唐頓庄園,這個偏安一隅的鄉間宅邸又要忙碌起來了……

  以大小姐瑪麗為代表的庄園主仆們紛紛回歸了,可惜,在劇中逝去的角色如馬修表哥就再也回不來了。該片9月已在英國公映,目前豆瓣評分為8.2分。

  NO.6:《隻有芸知道》

  上映:12月20日

  《隻有芸知道》似乎延續了馮小剛在《芳華》中的懷舊純愛路線,主演黃軒、楊採鈺,還有徐帆。

  影片改編自馮小剛摯友的真實愛情經歷,講述隋東風和羅芸之間相濡以沫的動人愛情故事:羅芸隱藏了一個隻有她知道的秘密,秘密的背后卻是她對隋東風刻骨銘心的愛……

  【大片必選】

  A:《星際探索》

  上映:12月6日

  地球上接連出現神秘怪象,科學家發現某種失控的反物質反應正在影響整個太陽系,嚴重威脅人類生存。天才航天工程師羅伊被派往外太空,試圖揭開謎團,拯救人類……看到這樣的劇情,大部分科幻迷都會第一時間掏錢買票了,更何況影片的男主角還是布拉特·皮特。

  作為一部硬核科幻片,《星際探索》的旅程橫跨地球、月球、火星、海王星……影片於8月29日曾亮相威尼斯電影節,目前豆瓣評分6.8分——降低期待值,或許會更有驚喜。

  B:《葉問4》

  上映:12月20日

  “威脅”胡歌的男人來了——《葉問4》目前的淘票票“想看”人數超越《南方車站的聚會》,穩居12月第一位。

  這是“葉偉信+甄子丹”版《葉問》系列的最后一部,無論影片質量如何,觀眾也一定會為它買單。《葉問4》海報也打出了“十年傳奇,最后一戰”“終結篇”的字樣來招徠觀眾。在這一集裡,葉問已經遷居美國唐人街,他將對戰美國海軍陸戰隊。這場“終極一戰”值得期待。

  C:《星球大戰9:天行者崛起》

  上映:12月20日

  《星球大戰9:天行者崛起》是《星球大戰:最后的絕地武士》的續集,也是“星球大戰后傳三部曲”的最后一部,同時是“天行者傳奇”的第9部作品和最終章。

  影片由《星球大戰7:原力覺醒》的導演J·J·艾布拉姆斯繼續執導,講述盧克·天行者化為絕地英靈一年后的故事。每一部續集都是星戰迷苦等已久的節日,狂歡吧!

  (注:文中影片按上映時間排序)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