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馮小剛首部監制網劇《劍王朝》 去玄幻放大武俠

劉瑋
2019年12月04日07:21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馮小剛網劇《劍王朝》去玄幻放大武俠

  由馮小剛監制,李現、李一桐主演的武俠傳奇劇《劍王朝》12月6日起將在愛奇藝獨播。《劍王朝》講述了一個以劍說話的時代,數位修行者為爭奪最高權力而相互厮殺的江湖恩怨故事。作為馮小剛導演首部監制的網劇,馮小剛對武俠的認知是,“武俠的精神就是行俠仗義,這是非常讓人敬仰的。”

  去玄幻部分,把武俠部分放大

  馮小剛首次擔任網劇監制,對《劍王朝》的制作要求很高,還親自參與了服裝的設計,將男主角丁寧衣服的布料換為粗布麻衣與其身份相匹配。

  《劍王朝》中的動作指導江道海之前跟馮小剛合作過《天下無賊》,此次江道海在《劍王朝》中對於水、劍和動作的處理很有新意,通過人與人用劍的方法表達人物性格,每一場戲都有不同的設計。

  據悉,《劍王朝》改編的時候正面臨著玄幻劇內容特別多的一個市場,當時改編的核心是讓它去掉一些玄幻的部分,把真正的武俠部分放大。團隊在尊重原著整體風格的基礎上,為《劍王朝》龐大的世界觀填充了諸多細節,填補原著中感情戲份的空白之處,放大了武俠精神,從人物命運、矛盾沖突等方向思考,保持義氣舍去戾氣,構建了龐大的世界觀,創造了一個有溫度、有情感、充滿正能量的俠義江湖。

  李現從藝以來動作戲之最

  《劍王朝》根據網絡人氣作家“無罪”同名小說改編而成,故事講述了李現飾演的市井少年丁寧復仇的故事。《劍王朝》作為李現首部古裝作品,自開機以來就備受關注。對於網友認為《劍王朝》自帶流量的看法,馮小剛也給予了回應:“李現首先是非常敬業的,有塑造能力的專業演員,他有很豐富的層次,會贏得很多觀眾的喜歡。而且李現提前訓練了三個月,不用替身,這也保証了這個戲動作部分的質量。選擇李現,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正確的決定。”

  李現首次出演古裝劇,為了呈現最完美的狀態,他提前進組接受劍術與體能的訓練,有一條吊威亞360度側空翻的鏡頭,他反復拍攝了20多遍,甚至還主動要求導演“再來一條”。李現在之前的採訪中提道:“我從來沒有拍過這麼多動作戲。在拍攝過程中讓自己可以進步,可以爐火純青地去套招,這是我最大的收獲。”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