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追我吧》永久停播 10億元投資打水漂?

2019年12月06日08:08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追我吧》永久停播 10億元投資打水漂?

12月5日,在藝人高以翔於浙江衛視《追我吧》錄制過程中意外離世第八日后,浙江衛視總監林涌接受媒體採訪時還原了事發當天的情況,並表示《追我吧》節目將永久停播,“12月2日,在家人和經紀團隊的護送下,高以翔已經回到家鄉。這兩天也在積極妥善處理各項后事。我們沒能守住最好的高以翔,隻希望能夠護他安靜走完最后一程。在高以翔回到家鄉、內地部分的后事處理暫告一段落之時,我們決定公開相關情況,並永久停播《追我吧》節目”。

公開資料顯示,《追我吧》是浙江衛視戰略發展中心制作的一檔競技真人秀節目,整個節目裝置、舞美搭建費用超過1億元,同時另有知情者表示,該節目總投資已達10億元,招商超過了10億元。隨著此次停播,節目制作方無疑要承擔相應的損失。

然而該節目自錄制播出以來也多次被指出危險系數較高、節目設置不合理,不僅隻在深夜錄制,“你追我逃”的節目模式也對嘉賓體能帶來較大挑戰,且明星嘉賓需對抗的素人選手並非是普通人,而是有著健美冠軍、專業運動員、格斗冠軍、特警等身份,同時節目挑戰環節也涵蓋梅花樁、飛檐走壁、平衡滾筒、70米爬樓和高空速降等項目。

此次高以翔發生事故的時間也是在深夜。據悉,11月26日21點30分左右,高以翔開始錄制《追我吧》,11月27日1點30分52秒時,他在奔跑600米后躺倒,倒地1分46秒后,現場有醫護人員趕到實施專業搶救,隨后送往附近的三甲醫院——寧波市醫療中心李惠利醫院。經過2個多小時的全力搶救,院方宣布搶救無效。

在此次採訪中,林涌也回應了大眾對錄制現場有無專業醫護人員的質疑,他表示,每次節目錄制現場都備有專業醫療保障團隊。當晚,現場配備寧波急救中心的2輛救護車、3名專業醫護人員和2名救護車駕駛員。救護車上配備專業急救設備,包括除顫設備(在搶救中有使用)。

對於此次《追我吧》永久停播,電視節目創新引擎負責人認為,這是制作方意識到節目生產存在安全漏洞,而此次高以翔在錄制中不幸離世在社會輿論上造成很大反響,電視台選擇停播《追我吧》也是在減少輿論,改進自己生產流程問題的應對舉措。

值得注意的是,高以翔事件發生后,業內也對綜藝節目挑戰難度加大議論紛紛。影視傳媒行業分析師曾榮表示,在注意力經濟時代,明星綜藝因自帶明星熱度和流量成為不少節目制作方和電視台的主要選擇,但同時也能發現,近年來明星綜藝也面臨著市場挑戰,曾經的爆款作品因觀眾逐步出現審美疲勞而熱度下滑,新上線的作品則未能達到預期獲得市場的認可,使得如何吸引觀眾成為節目制作方考量的重點領域,並有部分團隊選擇加大游戲難度以博眼球。(記者 鄭蕊 實習記者 伍碧怡)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