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人民日報社傳播內容認知國家重點實驗室啟動運行

2019年12月09日06: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人民日報社傳播內容認知國家重點實驗室啟動運行

  人民日報社傳播內容認知國家重點實驗室7日在京舉行學術委員會首次會議,這標志著實驗室正式啟動運行。會上,為管理團隊和專家頒發了聘書。

  據介紹,實驗室由人民日報社主管、依托人民網建設,將以人工智能研究為核心,圍繞主流價值觀精准傳播理論科學與計算、內容智能審核和風控評級、基於內容傳播領域的國家網絡空間治理等3個重點方向,開展傳播內容認知的應用基礎研究,旨在推動我國媒體融合研究和應用水平的跨越式發展,為媒體深度融合提供技術支撐、理論依據、發展指引和決策參考。

  在同日召開的專家研討會上,中科院計算技術研究所研究員倪光南院士,浙江大學校長吳朝暉院士,以及華為CBG軟件工程部CTO、消費者業務首席AI專家張寶峰,小米集團副總裁、集團技術委員會主席崔寶秋等來自學界和業界的代表出席會議,並圍繞“如何建設運行好國家重點實驗室”和“技術驅動能力如何助力媒體融合縱深發展”兩個議題為實驗室建言獻策。(趙竹青)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