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粵澳同心 逐夢灣區”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網絡主題採訪活動啟動

2019年12月10日21:35 | 來源:南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粵澳同心 逐夢灣區”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網絡主題採訪活動啟動

南方網訊(記者 劉澤琦)今天上午,由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廣東省委宣傳部指導,廣東省委網信辦主辦的“粵澳同心 逐夢灣區”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網絡主題採訪活動在廣東珠海正式啟動。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澳門中聯辦宣傳文化部有關負責同志,珠海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郭永航,珠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龍廣艷等領導出席啟動儀式。啟動儀式由廣東省委網信辦副主任曾勝泉主持。

啟動儀式上,中央網信辦傳播局有關負責同志表示,20年來,澳門與祖國內地,特別是與廣東在經貿、文化、社會等各方面一直保持密切交流合作,粵澳雙方全方位的合作正以前所未有的廣度和深度向前發展。澳門作為盛放在濠江畔的一朵金蓮花,已成為“一國兩制”成功實施的樣板和典范,彰顯出“一國兩制”所具有的強大生命力。澳門好,祖國好﹔祖國好,澳門會更好。各位記者要用手中的筆和鏡頭去記錄、去發掘、去呈現,努力講好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以及粵澳合作共贏的精彩故事。

郭永航在致辭中表示,作為毗鄰澳門的大灣區城市,珠海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堅持‘一國兩制’不會變、不動搖,確保‘一國兩制’實踐不走樣、不變形,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的要求,以促進澳門、配合澳門、服務澳門、拓展澳門為政治使命,切實加強對澳合作,與澳門守望相助、攜手共進,支持澳門建設“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與澳門同胞共擔復興重任,共享偉大榮光,共同書寫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華彩篇章,為保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推進新時代“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曾勝泉表示,本次網絡主題採訪活動將充分展現廣東和澳門積極利用粵港澳大灣區與深圳先行示范區建設的重大機遇,實現粵澳兩地深度合作的重大舉措和突出成效,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推動“雙區”建設營造良好網上輿論氛圍。

在啟動儀式上,南方新聞網副總編輯柳劍能、新華網記者關錦恆分別作為活動承辦方代表和採訪團代表發言。

據了解,在接下來的4天時間,人民網、新華網、央視網、中國網,以及南方網、金羊網、南方財經網、觸電新聞、澳門日報、澳廣視等中央和粵澳兩地的主要媒體網站記者將深入珠海、澳門兩地,實地走訪橫琴自貿片區、粵澳跨境工業園、橫琴新口岸、粵澳新通道、澳門大學、澳門街坊總會聯合會等十余項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要項目和平台,以及粵澳合作的代表性成果。

(責編:馮粒、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