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打造最具北京特色的自主可控新媒體聚合平台

北京日報客戶端北京號2.0版正式上線

左穎
2019年12月11日07:1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日報客戶端北京號2.0版正式上線

  為充分發揮主流輿論陣地政治可靠、公信權威、深度覆蓋優勢,不斷擴大政務新媒體傳播力與影響力,構建整體協同、響應迅速的政務新媒體矩陣,北京日報客戶端昨天全新上線新媒體開放平台“北京號2.0版”,全面對接全市各區、各委辦局以及教育、衛生、文化等系統,依托移動互聯網新技術,為入駐平台的用戶提供融媒體內容生產與精准分發服務,使政務信息、成就宣傳、魅力推介等內容實現多介質、多渠道立體傳播,打造最具北京特色的自主可控新媒體聚合平台。

  據悉,首批入駐“北京號”的有全市16區及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部分委辦局和市屬公園也率先入駐。其他委辦局以及教育、衛生、文化等系統和大型國企也將陸續入駐。

  全新上線的“北京號2.0版”是北京日報社落實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進一步推進媒體深度融合、加快建設新媒體的重要舉措,是主流媒體積極參與構建兼具主流價值與創新活力的網上內容生態的新探索,是新時代北京市屬媒體與各區、各部門、各單位密切合作、融合創新的生動實踐。北京日報客戶端以“北京號”為橋梁紐帶,實現了市級融媒體與各區、各委辦局融媒體的有效對接、互動、協力傳播,權威報道北京發展腳步,共同唱響首都主流強音。各區、各委辦局入駐“北京號”平台,將共同開啟北京日報客戶端作為“市委市政府政務信息權威首發平台”的新航程。

  “北京號”將依托北京日報客戶端,借力新技術,進一步激活首都內容創新源,提升政務服務功能,努力成為全國平台類媒體中最具公信力和影響力的聚合平台。

  北京號2.0版的正式上線,也是全市大力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成果。此前,在市委宣傳部支持下,北京日報社和百度公司正式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發揮內容和技術優勢,一年多來合作取得豐碩成果,北京日報社和百度公司通過北京號,共同致力於傳播主流內容和主流價值。

  北京日報客戶端自去年上線以來,秉承主流價值觀,持續壯大“北京聲音”,影響力、傳播力齊頭並進,尤其可貴的是,發揮自身內容優勢,積極利用先進技術,大膽嘗試、快速創新,不斷推出“70秒看北京”、“新中國成立70年系列報道”等有影響力的新媒體內容精品,贏得互聯網傳播新優勢。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