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緬甸仰光媒體集團主席吳哥哥第在十屆10+3媒體合作研討會致辭

2019年12月15日15:45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緬甸仰光媒體集團主席吳哥哥。攝影/於凱

人民網成都12月15日電 第十屆10+3媒體合作研討會今日下午在成都召開,此次研討會以“開放包容的中國,發展繁榮的亞洲”為主題。緬甸仰光媒體集團主席吳哥哥出席會議並致辭,以下是致辭全文:

下午好。各位來賓,女士們、先生們,今天我非常非常榮幸能夠來這裡發言,在這裡我衷心感謝各位,能夠讓我有機會在第十屆10+3媒體合作研討會上與我們的媒體朋友們分享我的想法。在這樣一個盛會上來分享我的想法,我很榮幸。

所有的參與者,此行都是為了各自的未來。今天我們為什麼來這裡歡聚一堂呢?實際上也是和我們交織的未來息息相關的。所有人都有自己的未來,所有的國家和民族也都有屬於各自人民和民族的未來。世界有自己的未來,亞洲也同樣有自己的未來。

目前世界變得越來越相互交織、緊密聯系,與此同時也越來越復雜。在這樣一種情況下,人民、民族和國家是不能夠孤軍奮戰的,是需要攜手共進、風雨同舟的。攜手共進,追求共同的目標和共同的利益,這就意味著我們所有人都需要共擔未來。

亞洲是一片遼闊的大陸,佔據世界陸地總面積的三分之一,除此之外,亞洲在文化、民族、風景、風俗和物種各個方面都極具個性。更加重要的是,亞洲的哲學被認為是最獨具特色的思想。我們每個人都屬於這片亞洲社區,無論是富人還是窮人,我們都是這個社區的成員,我們都是亞洲人,我們都生活在亞洲大家庭當中。亞洲的共同未來,也代表著人類的共同未來。我們需要全球治理,來應對我們共同所面對的挑戰,並且共擔機遇。

各位來賓,女士們、先生們!據我了解,中國現在在全球治理改革中起著卓越的領導作用。全球治理的新形勢應保証該地區和世界的和平與共同的繁榮。中國積極主動地參與全球治理改革計劃,那就是最好的例子。比如說,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的成立,以及“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習近平主席在亞洲文明對話大會開幕式上主題演講,強調了亞洲人民希望看到的三個要素,那也是亞洲人民的共同的三個願望。第一個就是和平與穩定,第二個是共同繁榮,第三個,更加緊密相連的亞洲。我們致力於通過更加緊密聯系的亞洲而帶來共享的和平、繁榮和穩定,共同努力實現共同的繁榮和發展。

尊貴的來賓、女士們、先生們,我們如何才能做到攜手共進呢?我們應該通過相互理解、相互承認、相互尊重,當然,還有各自文明間的交流和互學互鑒。互學互鑒是一種使學習最大化的人類互動,通常對於解決沖突最小化和公開討論的問題是十分有效、有作用的。達芬奇先生也是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藝術家、哲學家之一,曾經說過,最崇高的享受,就是理解的樂趣。毫無疑問,相互學習、互學互鑒就創造了這種理解的樂趣。互學互鑒給我們帶來了相互理解的快樂和享受。我們亞洲社區已經擁有了最大的優勢,那就是我們有自己的獨特性、不同性,我們可以建立文明的交流和相互學習的最佳的結構和范例,並以最獨特的方式,為此打造最堅實的基礎。

在我總結之前,請允許我特別感謝四川省委省政府,也要感謝人民日報社和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的各位領導以及其他相關領導,向各位致以誠摯的謝意。感謝你們舉辦此次盛會,並且能邀請我們參加。我很榮幸能夠有此寶貴機會與諸位媒體朋友分享我的見解。此外,還要感謝主辦方在未來幾天為我們安排游覽美麗的成都,希望我們未來共同的命運能夠更加光明、繁榮、和平、安定,屆時全體亞洲人民將能夠獲得最崇高的享受。謝謝大家。

 

 

(責編:趙光霞、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