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葉問4》對戰《星戰9》佔盡上風 "詠春"贏了"光劍"

馬澤望
2019年12月25日07:3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葉問4》對戰《星戰9》佔盡上風

  這場“詠春”與“光劍”(圓圖)的對決,甄子丹(上圖左)才是最大贏家。

  “葉問詠春”與“絕地武士光劍”對戰,究竟誰贏?這個異想天開的問題,至少在內地票房方面得到了確切的答案。《星球大戰9:天行者崛起》(下稱《星戰9》)和《葉問4:完結篇》(下稱《葉問4》)都在上周五首映,截至昨日下午4點,《葉問4》以3.89億元票房佔盡上風,而《星戰9》依然沒有打破該系列在內地觀眾緣欠佳的“宿命”,僅取得9406萬元票房。不過,這場“詠春”與“光劍”的對決,最大贏家應該是甄子丹,因為他既演過《星球大戰外傳:俠盜一號》,也是《葉問》系列的絕對主角,如今“自己打自己”,贏家還是“甄功夫”。

  《葉問4》票房口碑都完勝

  《葉問4》首映周末3天基本上每天票房都能有1億元左右(首映日約9800萬,周六、日單日票房均破億),上映之后票房一路領跑。這部電影是《葉問》系列的完結篇,甄子丹扮演的葉問,此次的“武台”拓展到美國舊金山,既與當地唐人街的華人武館師傅交手,也與美國軍營的截拳道高手過招。但是,這部電影拍得毫無“戾氣”,因為鏡頭著重展現步入晚年的葉問對親情、友情、師徒情誼和民族感情的理解,而所有打斗戲,起因都是這句話:葉問是練武之人,遇到不公義的事情,一定要站出來。甄子丹演的葉問沉穩內斂,內心坦蕩充滿正氣,可以說《葉問4》中,他將葉問演出了一代宗師的氣魄。

  該片目前在豆瓣上的評分有7.3,從網友的評價看來,甄子丹的演技以及出色的武打場面都是觀眾贊美的點。另外,陳國坤扮演的李小龍,也獲得很多認可。

  《星戰9》“情懷梗”“惹怒”粉絲

  《星戰9》憑借強大的品牌效應,全球首映周末票房狂攬3.75億美元。但是內地市場始終是該系列無法攻下的堡壘。上映至今5天,《星戰9》的內地票房依然在1億元左右。照目前的狀態看來,《星戰9》應該是該系列重啟后5部電影(三部正在和兩部外傳)中內地票房倒數第2的一部,不太可能超越2018年《星戰8》的2.67億元,唯一能超過的隻有1.06億元的《游俠索羅:星球大戰外傳》。

  都知道《星戰9》是“粉絲電影”,但從該片的豆瓣評論看來(豆瓣評分6.6),星戰系列的粉絲反倒對《星戰9》意見最大,而“路人粉”倒是認為該片不錯。從評論看,星戰粉絲最不滿該片的劇情走向和大量消費情懷的設置。而“情懷梗”是該系列重啟后正傳三部曲中必備的元素,《星戰7》用的時候備受好評,如今到了《星戰9》,反倒有了“反噬”效果。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