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視聽傳播專業委員會在京成立 將啟動“美麗中國-2020航拍視頻交流大展”

2019年12月30日15:06 | 來源:北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視聽傳播專業委員會在京成立 將啟動“美麗中國-2020航拍視頻交流大展”

  2019年12月29日,中國電視藝術交流協會·視聽傳播專業委員會(以下簡稱視聽傳播專業委員會)在京成立。中國電視藝術交流協會名譽會長仲呈祥、中國電視藝術委員會副秘書長易凱、原中央電視台分黨組成員、副台長胡恩、中國文聯主席團委員、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副主席、北京大學藝術學院前院長王一川、中國電視藝術交流協會會長李海明、副會長兼秘書長王海濱,以及來自人民日報、文化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北京衛視、湖南衛視、浙江衛視等機關、媒體的委員會成員出席成立儀式。

雲圖片

  圖:從左至右,中國電視藝術交流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王海濱,中國電視藝術交流協會會長李海明,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國電視藝術委員會副秘書長易凱,中央文史館館員、中國電視評論家學會主席、中國電視藝術交流協會名譽會長仲呈祥,中央電視台原副台長、中國電視藝術交流協會顧問、中國電視藝術交流協會視聽傳播專業委員會顧問胡恩,中國文聯主席團委員、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副主席、北京大學藝術學院原院長王一川教授

  5G時代下,中國的視聽傳播行業正迎來新的風口,視聽產品受眾的收視習慣也正在經歷翻天覆地的變化。一方面,觀眾對傳統電視大屏的依賴逐漸減小,對於手機、電腦等客戶端的傾向性逐步增強,視聽傳播范圍也隨之大幅拓展,衍生出包括傳統電視藝術以及基於新技術、新平台所產生的各種新視聽;另一方面,當下網絡視聽追求移動化、智能化、社交化,內容產品也需要更好地滿足個體的表達需求與社交需求。面對重大的新機遇,視聽傳播委員會著眼新電視,新媒體,新經濟,以“萬物引擎,視聽中國”為核心點,旨在通過調研挖掘新時代裡視聽行業的新思想和新人物,有效且有序的助推視聽行業,並推進視聽行業健康發展。

  正如李海明會長所說:“當前,中國電視藝術交流協會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守正創新,培根鑄魂,協會積極組織影視創作和開展各項交流活動,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全力提升影視藝術創作水平,全面繁榮影視藝術創新發展。”

雲圖片

  圖:中國電視藝術交流協會·視聽傳播專業委員會主任王一川

  視聽傳播委員會將本著公益性、學術性、拓展性的原則,意在通過調研挖掘新時代裡視聽行業的新思想和新人物,有效且有序的助推視聽行業,通過展現影、音、視、效等視聽藝術相關產品內容,通過“交流、合作、服務、培訓、規范、發展”的方式,在國家方針政策的指導下,為視聽藝術提供理論研究和專業實踐,旨在推動中國視聽傳播交流事業良性、規范、有序的發展,構建一個具備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不斷提升的視聽群體矩陣。

  同時,視聽傳播專委會將更多關注基於新技術,新平台的各種新視聽,廣泛調研目前各平台方、各機構對於在新視聽領域實際操作中的各種現狀,匯集分析形成行業參考,更有效的引導視聽行業朝著健康、有序的方向發展!

雲圖片

  中國電視藝術交流協會·視聽傳播專業委員會副主任楊萊萊

  明年,專委會將啟動“美麗中國—2020航拍視頻交流大展”活動。作為專委會成立以后的第一個重點活動,專委會將本著“全新視角看中國”,將由新技術推動新視野,廣泛征集各地航拍視頻,用全新的影響視角呈現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時代巨變。

  此外,視聽傳播專業委員會還將負責與國內外的視聽傳播發展機構以及社會相關部門進行聯絡,圍繞視聽傳播行業、產業發展目標,積極向政府相關部門反映業界有關情況和意見,合作開發、拍攝、制作、推廣優秀電視、網絡、廣播、文創等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視聽傳播委員會每年將舉辦多次電視、網絡、廣播、文創等優秀作品表彰盛典活動,協調視聽傳播領域內從業者之間的溝通協作關系,建立起友誼、交流、合作、發展的互助互利的良好氛圍。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