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8年中國版權產業增加值佔GDP比重為7.37%

2019年12月30日16:0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2018年中國版權產業增加值佔GDP比重為7.37%

  新華社北京12月30日電(記者史競男)中國新聞出版研究院30日發布“2018年中國版權產業經濟貢獻”調研結果。調研顯示,2018年中國版權產業的行業增加值為6.63萬億元,同比增長9.0%,佔GDP比重為7.37%,比上年提高0.02個百分點。中國版權產業在國民經濟中的比重穩步提升,總體規模進一步壯大。

  據統計,2013年至2018年,中國版權產業的行業增加值從4.27萬億元增長至6.63萬億元,產業規模增長了55%﹔版權產業佔GDP的比重由2013年的7.27%提高至2018年的7.37%。作為創新驅動發展的重要推動力,版權產業對我國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發揮了重要作用,為我國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

  調研顯示,新聞出版、廣播影視、軟件、廣告與設計等新業態加快融合發展,推動核心版權產業快速發展。2018年中國核心版權產業行業增加值已突破4萬億元,達4.17萬億元,同比增長9.3%,佔全部版權產業的比重達63%,主體作用更加明顯。

  國家版權局有關負責人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包括版權在內的知識產權工作,深入實施知識產權戰略。國家版權局和地方版權行政管理部門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各項決策部署,綜合運用法律、政策、行政等手段,推動中國版權產業實現較快增長。

+1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