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國內首檔星素實戰經營類綜藝《我想開個店》 郭京飛李響達成聯盟

2020年01月06日17:05 | 來源:北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郭京飛李響“我想開個店”達成聯盟 吳昕與合伙人意見不合

郭京飛.jpg

  江蘇衛視和優酷視頻聯合播出的國內首檔星素實戰經營類綜藝《我想開個店》已播出第三期,隨著開店進程推進,觀眾的討論聲也愈發熱烈。其中#黃明昊想開個店#登上微博熱搜榜TOP6,引發巨量討論。截至目前,#我想開個店#主話題閱讀量已突破超4.1億,點燃大眾創業熱情。

  超高國民度得益於節目的深遠立意和精彩環節,幾乎每期節目都能戳中觀眾痛點引起共鳴。本期主要圍繞著開店籌備期所產生的彎繞枝節和酸甜苦辣鋪展,黃明昊花式招工、吳宣儀突然變嚴厲、吳昕與合伙人矛盾爆發、郭京飛研發新品、李響服務手足無措,種種畫面讓觀眾看到了創業時的縮影。

黃明昊.jpg

  黃明昊花式招工引爆笑,“賈富貴”攜“南長街5子”沖業績

  新店開張在即,黃明昊在最后沖刺階段一如既往積極進取。新店裝修良好,與合伙人又十分默契,“賈富貴”優勢盡佔,隻待員工到位便可開門迎客。與明星合伙的吸引力讓不少人躍躍欲試,當中既有普通應屆畢業生,也不乏在海選時遺憾出局的選手。名額畢竟有限,為了招到最合適的員工,黃明昊突發奇想反串起挑剔大媽“為難”起應聘者。口味過甜過淡、溫度過低過高等皆成為考點,種種吹毛求疵的要求讓不少人措手不及,黃明昊惟妙惟肖的模仿更讓在場人員和觀眾爆笑連連。

  黃明昊的花式招工頗見成效,最后成功招攬5人組團迎客。天時地利人和俱備,黃明昊放話誓攜“南長街5子”拿下5店業績第一。根據節目機制,自營業始5家店每期都會進行一次的業績考核,店鋪之間亦可聯營,黃明昊被一致看好,尚未開張就成為眾人爭相求合作的對象。自身實力加上合作分成,“賈富貴”圓夢可期。

吳昕.jpg

  吳宣儀“去甜”變硬核小吳總,吳昕拒明星效應遭合伙人硬杠

  與順風順水的“賈富貴”不同,本期大小吳總都在不同程度上遭遇到了難題。寵物店籌備初始,吳宣儀對“鏟屎官”CEO這一身份樂在其中,尤其是在看過合伙人親手打造的貓咪宮殿后,更自信自家店有不可復制的專屬味道,同時吳宣儀的店鋪面積也是最大的,根本無需擔心場地問題。然而超大面積也讓裝修進度相對滯后,當看到內部一團糟陽台雜草叢生連招牌都毫無吸引力時,吳宣儀一改“小仙女”的甜美形象變身“小吳總”上線,犀利向施工方進行追責,開張在即合作團隊隻好盡力補救,不知小吳總的貓咪宮殿最終會以何種面目與觀眾見面?

  “小吳總”的外部問題還好商量,吳昕的內部矛盾可就沒那麼容易調和了。從選品到經營模式再到招工,吳昕與合伙人可謂南轅北轍。在產品採購上兩人各執己見,中途吳昕對合伙人提出的明星效應營銷手段又不以為然,最后的招工分歧則讓矛盾徹底爆發。合作伙伴看法不一實屬正常,但兩個“霸道”女總裁互相僵持令場面一度十分尷尬。吳昕無奈向專家團求助,結合店鋪實際情況,專業團肯定了吳昕招人攬客的想法,然而該如何說服強勢合伙人又成了一道繞不開的坎兒。

李響.jpg

  郭京飛預售明星聯名新品,李響無助求合作前景堪憂

  由於決賽缺席,觀眾一度擔心郭京飛與海泉抉出的合伙人磨合是否會有大問題。從這一階段來看,除了對樓梯裝修想法略有出入,氛圍還算和諧。不僅如此,合伙人推出的明星聯名款新品還深得郭京飛贊許。合伙人出力郭京飛負責刷臉,同時另外四位明星嘉賓的形象也出現在了新品包裝上,眾星聯名爆款預定。巧妙運用合作機制讓競爭對手為自己站台,是合作共贏還是借力打力,業績公布自見分曉。

  同屬餐飲行業同具匠人情懷,郭京飛有條不紊,李響卻一波三折。在實體店焦頭爛額忙活一整天后,李響發現人手不足給客戶體驗帶來的影響后,即使反哺到自身開店經驗中。看到合伙人因為客流量大而慌了手腳,李響金句頻出,客人再多也要沉重冷靜,這是開店的原則。

吳宣儀.jpg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店開業迫在眉睫卻遇到裝修嚴重滯后的問題,李響隻好折中讓樓下門面先營業。為了保障收入,李響不得不向郭京飛提出資源置換,豈料兩人在利潤分成上數次談崩,還遭到了對方三番五次“調戲”。最為致命的是,專家團質疑單身火鍋的賣點與南長街目標人群嚴重不符,深陷困境的李響能否絕地反擊?

  從下期預告看,郭京飛的餅干店高開低走最后門庭冷落,反倒李響的單人小火鍋生意火爆。吳宣儀對業務尚不熟悉,無人可用的吳昕親自上陣被累垮,黃明昊也忙到不可開交。首輪業績排名公布引眾人連聲尖叫,誰將勇奪業績首冠?下周五22點繼續鎖定江蘇衛視、優酷視頻《我想開個店》,答案即將揭曉。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