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好拼、好笑、好燃 春節檔大片上映前先拼宣傳 

2020年01月09日07:2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有的好拼、有的好笑、有的好燃

王寶強與劉昊然。

徐崢與黃梅瑩。

辛芷蕾、王彥霖進行嚴酷訓練。

今年農歷新年大年初一上映的新片有10部,當中主力爭奪春節檔票房的大片就有7部。去年的春節檔電影中,《流浪地球》最終取得46.6億元總票房,成為2019年全年票房第二高的電影。

這7部春節檔大片中,兩部國產動畫加五部真人電影,都鉚足了勁,等待半個多月后登場競技。每部電影主打的宣傳點都不同,也算是對准不同觀眾群的需求,想知道哪部電影是自己春節檔的首選,請看這裡。當然,有錢有閑的話,可以7部電影都看,畢竟春節走進電影院,也漸漸成為這些年觀眾們的新“年俗”了。專題撰文 信息時報記者 馬澤望

拼 《急先鋒》

成龍最近宣傳《急先鋒》時說,自己入行60年,拼足60年。看著成龍電影長大的觀眾,都明白他這句話沒有夸張成分。1954年出生的成龍大哥在《急先鋒》裡依然用生命在拍戲。

這部電影由唐季禮導演,這也是成龍和唐季禮合作的第9部電影。該片講述成龍扮演的急先鋒小隊總指揮唐煥庭,帶著楊洋、艾倫、母其彌雅和朱正廷等年輕演員扮演的急先鋒行動小隊成員們,從倫敦、中東到非洲,跑遍全球展開生死營救行動。相比之下,劇本不會是該片最重頭的看點,成龍如何領著年輕隊員們到處演繹驚險刺激場面,以及最終有驚無險完成使命,是該片最吸引觀眾的地方。

《急先鋒》的宣傳也很懂目標觀眾的需求,最近接連曝光“倫敦春節任務”“中東生死營救”“非洲急流勇進”等幕后特輯。楊洋、艾倫、母其彌雅和朱正廷都非常賣命,展現出與他們平時光鮮亮麗外表截然不同的彪悍形象。而成龍的表現更是讓人佩服,片方近日曝光他在非洲急流中與敵人追趕戰斗的場面,成龍與母其彌雅騎著摩托艇轉彎時撞上水中石塊瞬間翻船的視頻,畫面一度看不到兩人的身影。救生隊員緊急出動把他們撈回來,成龍獲救后都說“我的小命差點就奉獻給了非洲的急流了”。

成龍動作電影的粉絲,應該會喜歡《急先鋒》,因為成龍一如既往地拼。

喜 《唐人街探案3》

陳思誠主導的《唐人街探案》系列,2015年和2018年推出的第一部和第二部,既取得高票房,也獲得很好的評價。兩部電影下來,該系列已經成為今年春節檔電影中群眾基礎最好的一部。

《唐探》系列雖是懸疑破案題材電影,但該片在“類型片”欄目中排名最前的,永遠是以“喜劇”類型出現。王寶強扮演的唐仁與劉昊然扮演的秦風雖然主業是破案,但由於行事風格“出其不意”,破案過程永遠伴隨大量冒險和笑點。前兩部的故事背景分別設在曼谷和紐約,《唐探3》中唐仁和秦風將到東京辦案。目前片方發布的宣傳物料都充滿喜感,譬如最近剛剛發布的劉德華與王寶強、劉昊然合作的百年送福曲《恭喜發財2020》。目前不知《唐探3》的偵探要處理什麼案件,不過該片的陣容應該是3部中最強的,除了兩位主演,還有托尼賈、妻夫木聰、長澤雅美、鈴木保奈美、淺野忠信、三浦友和、肖央、張子楓、邱澤、張鈞甯等。

暖 《囧媽》

徐崢之前的“囧電影”給不少觀眾帶來歡樂,他最新自導自演的《囧媽》也是喜劇。不過,比起《人在囧途》《人再囧途之泰囧》《港囧》,《囧媽》似乎還多了“暖”的元素,即使該片的故事發生在冰寒地凍的俄羅斯。

《囧媽》中,徐崢扮演的小老板伊萬為了解決商業糾紛,坐上了開往俄羅斯的火車。沒想到居然與失和已久的母親在火車上相遇。這對不親密的母子在旅途中沖突不斷,同時還要與各種“火車怪客”斗智斗勇。到了莫斯科之后,互相看不慣的母子,在看到對方有困難時,都忍不住出手相助,共同克服難關。這對母子在這趟“相殺相愛”的旅途中,對對方有了更多的了解,找到了他們新的相處方式。

片方之前宣傳的重點,其一是該片強大的演員陣容,譬如袁泉、郭京飛、沈騰、賈冰等等,而扮演“囧媽”的則是資深演員黃梅瑩,她曾在電視劇《渴望》中出演王亞茹。徐崢與黃梅瑩的對手戲令人期待。第二個重點則是探討中國式母子情,從找脫口秀演員笑談母子關系,到找網友描述自己眼中媽媽們最喜歡做的事情等,都充滿笑點又溫馨,顯然這也是《囧媽》的基調。

炸 《中國女排》

陳可辛導演,鞏俐和黃渤主演,加上講述以郎平故事為主線,展現中國女排精神,《中國女排》堪稱春節大片中最“炸”的一部,有“王炸”演員,還有“王炸”故事,該片競爭力特別強。

前幾輪的宣傳中,鞏俐扮演教練時期的郎平,預告片一曝光就被網友盛贊“神還原”。就電影質量來說,《中國女排》應該是當中最可靠的一部了吧。

燃 《緊急救援》

林超賢導演電影意味著什麼?燃和爆。燃是指故事、場面,爆則是指林導的電影,等於爆款電影。這些年來,林超賢的《湄公河行動》《紅海行動》口碑票房都非常好。如今他聯手老搭檔彭於晏的新作《緊急救援》,也很有希望延續“林導電影,易燃易爆”的“傳統”。

《緊急救援》是7部大片中最早一部全片放映的。最近該片在昆明路演時就已經為觀眾放映一場,這部講述海上救援隊工作狀況的電影,第一批看完全片的觀眾已經在用“震撼”“熱血沸騰”等詞來形容。

該片講述的是彭於晏扮演的交通海上應急反應特勤隊隊長高謙與隊友們的工作日常,當中包括到傾覆沉沒的海上鑽井平台救人,穿越由石油引起的海上熊熊烈火,用血肉之軀與天災人禍搶奪生命這樣的場景。彭於晏、辛芷蕾等一眾演員都接受大量訓練,應對“魔鬼導演”林超賢為他們設置的大量水裡來火裡去的“體能戲”,從發放的物料和首批觀眾的反饋來看,他們的表現都撐起了 “燃爆”的電影場面。但也有不少人表示,片中不少“文戲”也值得一看,譬如彭於晏的哭戲等,也是很立體地展現了這群平凡英雄的形象。

同場加映

別小看兩部動畫

能和前面5部大片同台競技的,是兩部動畫電影。當中有《熊出沒之狂野大陸》,這是《熊出沒》系列第7部電影,能拍到第7部,你就知道該系列有多受歡迎。

另外一部則是《姜子牙》。2019年的《哪吒之降世魔童》是票房冠軍,而《哪吒》片尾的彩蛋中也有《姜子牙》的預告,這部“封神”系列最新動畫大片的表現,令人期待。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