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慈文傳媒:行穩致遠"抗寒"有術

2020年01月09日07:47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慈文傳媒:行穩致遠“抗寒”有術

2019年,寒冬陰霾持續籠罩的影視行業不斷傳出行業蕭條的話題,面對加速調整和變革的市場環境,慈文傳媒摸索前行,擁有自己獨到的“抗寒方法論”。

直面行業變革,勇於蛻變。2019年2月,慈文傳媒引入新的控股股東——江西省出版集團全資子公司華章天地傳媒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融入華章投資“文化+”戰略中, 慈文傳媒實際控制人成為江西省政府,由一家民營上市公司,變為國資主導的混合所有制上市公司。國資重磅入局,完成並購重組,助力這家老牌影視公司於潮頭蛻變新生,持續促成良好的內容產業模式。眼下,融合成效已初顯。

促成良好的內容產業運營模式基於優秀項目的不斷產出,也在於對優質內容的不斷挖掘。無論是從對金庸、古龍、梁羽生等武俠大家的經典改編,還是互聯網時代下快速儲備優質IP,推出《花千骨》《老九門》《楚喬傳》《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等由網絡文學作品改編的熱點項目,慈文傳媒一直接連不斷地向市場輸出爆款。2020年,慈文傳媒將繼續專注項目開發,充分發揮企業極具競爭力的業務能力,繼續深耕內容產業,做強品牌實力。目前片單劇《一江水》《三叉戟》正如期拍攝之中,《紫川》《彈痕》《空港》《婚姻的兩種猜想》《密使一號》《捕蟬》《天涯客》等優質大戲已處於籌備階段,未來還將試水古裝互動劇制作及古裝劇線下互動,並與平台打造古裝短劇等。在全行業都面臨著抉擇的當口,國資控股后的慈文傳媒步伐穩定,持續保持對優質內容的把握力,在影視寒冬之下堅持投入挖掘優秀項目。

擁抱科技,長鏈布局。2020年,迎來慈文傳媒成立20年,這是一個注定不平凡的時期。除了在內容領域繼續深耕,長鏈布局也是慈文傳媒向“不一樣”轉變的其中一個努力方向。下一步,慈文傳媒將與清控科創智運成立合資公司,以共建文化科技創新產業園區的方式,探索5G、人工智能、區塊鏈、大數據等尖端技術在文化產業的應用場景和商業模式,同步開發資源導入和生態搭建的創新模型,打造涵蓋影視、動漫、游戲、科技、文旅、教育等領域的泛娛樂產業高地。

與清控科創智運簽署戰略合作,是華章投資入股慈文傳媒以來的一大舉措。正如公司董事長吳衛東所言,科技創新幫助文化產業不斷地突破傳統邊界,文化創新反過來又能激發科技的進一步演進,在這種交互過程之中,誕生了不少新產品、新業態,其中相當多的新業態已經實現了國際領先地位。慈文傳媒積極擁抱科技浪潮,不僅僅出於延續精品意識和創新底色的考量,也是身為文化企業,需要擔當起提升思想內涵、展現國家軟實力的使命,文化既要加金融還要加科技。唯有如此,未來的慈文才有可能呈現出不一樣的狀態。(慈文傳媒副總裁 趙斌)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