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電影報告:90后成觀影主力 三四線城市票房增長迅速

2020年01月12日08:3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電影報告:90后成觀影主力 三四線城市票房增長迅速

  新華社北京1月11日電(記者余俊杰)由中國電影評論學會等主辦的“光影中國”電影榮譽盛典11日在京舉行,會上發布的《2019年度電影市場報告》顯示,90后已成為我國觀影主力,貢獻全年一半以上票房﹔觀影市場持續下沉,三四線城市成為電影市場新增長點。

  根據報告,2019年中國電影總票房642.66億元,同比增長5.4%,其中國產電影持續發力,票房達411.75億元,市場佔比64.07%。

  報告統計顯示,90后已成為觀影主力人群,貢獻了全年55%的票房收入﹔出生於2000年以后的觀影受眾規模也在快速增長,貢獻了全年票房的7%。

  報告還指出,2019年電影市場“頭部效應”持續增強,電影票銷售前15名的影片票房之和佔全部影片總票房的五成以上﹔三四線城市票房增長迅速,達222億元。

  據介紹,社交平台直播帶票、口碑營銷轉化度高,也是2019年我國電影市場一大亮點,《流浪地球》《哪吒之魔童降世》等多部優秀國產片憑借良好口碑積聚的人氣激發長尾效應,使各大院線紛紛延長檔期,推高票房收入。

  中國文聯電影藝術中心主任、中國電影評論學會會長饒曙光表示,要繼續堅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來引領電影文藝評論和文藝評價,把市場表現、觀眾口碑和專業評價結合起來,推出更加精良的影視作品來滿足廣大觀眾的多樣化需求,推動中國電影可持續繁榮發展。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