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光明網首頁全新亮相 致敬知識分子彰顯思想文化特色

2020年01月16日09:42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光明網首頁全新亮相

15日,光明日報所屬光明網(www.gmw.cn)首頁全面改版上線。此次改版既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致光明日報創刊70周年賀信中的指示精神,在新媒體空間體現黨對知識分子關懷的重要實踐,也標志著光明網向著建設有巨大影響力的思想理論文化網站目標邁進了一步。

如果大家這時候打開光明網首頁,會發現一個全新頁面呈現在您眼前。新版首頁上方一行“知識分子網上精神家園”醒目字樣,明確了光明網團結、聯系、引導、服務廣大知識界的職責和定位。在堅持用戶導向原則下,此次首頁改版改變了原有的頁面色系、內容布局,優化了欄目設置、內容供給,整體運用清和雅致的排版風格和標題字樣,有效適應了網絡時代用戶的閱讀習慣和個性化需求。

在首頁顯要位置處,一輛實時滾動的“光明專列”駛入人們視野。這一板塊以高鐵列車為創意模型,通過一節節車廂搭載著“紅船初心”“高校招生服務光明大直播”“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等本報思想理論文化領域的精品項目駛向前方,既喻示著網絡時代信息高速傳播的特性,又彰顯了媒體融合背景下網絡新媒體欣欣向榮的發展態勢。

從內容設置看,新版頁面的思想理論文化特色更為鮮明,尤其對知識分子群體的關注更加緊密。比如,《追思》欄目以致敬逝去學人為出發點,讓網友通過交互式體驗抒發感懷、寄托哀思﹔《五老評熱點》有聲欄目則聚焦當前社會發展的熱點話題,邀請老干部、老戰士、老專家、老教授、老模范進行深入解讀。

光明網負責人表示,本次網站首頁改版進一步延續了本報“打造知識分子精神家園”的傳統理念,充分遵循了“新聞視野、文化視角、思想深度、理論高度”的辦網宗旨﹔同時,光明網也將以此次改版為契機,進一步發揮自身特色,廣泛整合社會資源,在新媒體時代向著建設有巨大影響力的思想理論文化網站目標持續邁進。(光明網記者張寧、李政葳)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