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收官戰績斐然 《破局1950》究竟贏在何處

2020年01月17日15:33 | 來源:北青網
小字號
原標題:收官戰績斐然 《破局1950》究竟贏在何處

  央八開年大劇《破局1950》於昨日迎來收官大結局。該劇自播出期間連續16日霸榜CSM全國網第一名﹔貓眼監測網絡熱度,愛奇藝、騰訊視頻雙平台Top3。開播至今,憑借抽絲剝繭的劇情以及反轉不斷的高能劇情,引發眾多網友的推理熱潮,更是獲得多家權威媒體:“好品質、強熱度、優口碑”的實力蓋章,實實在在為央八2020年高質量發展貢獻了“開門紅”。

  收官后口碑持續發酵 觀眾不舍約二刷

  在一眾開年大劇中,《破局1950》可謂是一股清流,其對歷史的高度還原堪稱“行走的教科書”,觀眾追劇學習兩不誤,紛紛變身自來水。神秘勢力反派幕后Boss”老劉”; 炸毀鐵路神秘人手臂上的狼頭紋身、濟民藥店的《孫子兵法》、鐵路局水房女特務,劇中諸多小細節都隱喻著案件線索,讓網友也不禁隨著劇情和主角一起層層抽絲剝繭,尋找真相。

  而敵我雙方的生死博弈,暗流涌動的黨派內斗,更是讓追劇觀眾回味無窮,開啟了網友們的輪番花樣討論“韓立冬誤殺”“老劉是誰”“真假孫正義”等話題熱度居高不下。劇集完結后,觀眾們也紛紛表達了對《破局1950》的不舍。許多入局頗深的網友表示:“還沒看過癮,准備二刷起來。”

  打差異化題材瀟洒“出圈” 唱響小正大譜寫英雄贊歌

  除了環環相扣的懸疑劇情外,該劇中獨樹一幟的選材視角更是讓《破局1950》打出了一張漂亮的差異牌。不靠大咖流量博話題、不依仗堆積特效沖擊眼球,《破局1950》用真實的筆墨著力刻畫了反特公安熱血群像,用英雄榜樣的精神力量來喚醒民族記憶、催生出更為博大的正能量。國家危難之際,有多少像韓立冬、劉玉娥這樣為了國家與信仰的青年,抱著隨時犧牲自己年輕生命的決心而默默奉獻。“我是革命戰士,我知道任務大於天”劉玉娥在得知與“誤殺”自己未婚夫的韓立冬成為搭檔時如此說道。王守成為掩護韓立冬,主動犧牲自己,並告訴他“一定要完成任務”。種種話語,無不向觀眾們傳遞著信仰的力量。

  不少權威媒體稱贊其為:“劇情高能持續反轉,歷史意義深遠,質感高級到飛起!”市場向來不吝嗇對優質作品的呼聲,如今《破局1950》完滿落下帷幕,但該劇在電視劇史上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值得電視人細細品味。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