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各大衛視春晚PK在即 哪家將最得觀眾恩寵? 

2020年01月20日07:35 | 來源:瀟湘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在春晚追愛豆你卻盼著聽相聲

大年三十晚上,吃完團圓飯后坐在電視機旁守著春節聯歡晚會,已經成了大多數中國人的習慣。

這不,跨年演唱會的熱鬧氛圍才剛剛散去,各大衛視又馬不停蹄地投入到春節晚會的創作中,一場遙控器的搶奪戰已經蓄勢待發。

每一家晚會無論是制作還是陣容上看都有獨到之處,這個年節究竟哪家春晚能贏得最多點贊?

近日,以央視春晚領銜的多台春節晚會相繼完成彩排與錄制,梳理2020年各家春晚陣容,喜劇紅人、老牌唱將、流量新星幾乎是應有盡有,畢竟在合家團圓的春晚舞台上,沒有比歡樂祥和、喜氣洋洋更重要的事了。

在這場春晚的遙控器搶奪戰中,備受期待的央視春晚當然毋庸置疑地“獨領風騷”,不過各家衛視也絲毫不遜色,幾乎每一家晚會都有值得你追的愛豆,也有能夠引發我們無限情懷的“回憶殺”,那麼究竟哪家的春晚會最受寵呢?不妨看看這份收視指南,沒准你就心有所“屬”了。

@北京衛視春晚

肖戰、楊紫“代言”陳佩斯、朱時茂上演“回憶殺”

播出時間:1月25日(大年初一)19:30

今年北京衛視的春晚頗有“叫板”央視春晚的氣勢,你要是不信,看看晚會的陣容就會心服口服:肖戰和楊紫,兩人不僅攜手以北京衛視春晚“代言人”的身份加盟,楊紫還將與《家有兒女》主演宋丹丹、高亞麟、張一山、尤浩然“溫馨團聚”﹔闊別春晚數年的陳佩斯、朱時茂再度回歸,要知道這兩位可是春晚小品的“黃金組合”,也曾是一代人的春晚記憶﹔而馮鞏、郭冬臨兩大喜劇老將的坐鎮,也讓無緣在央視春晚上看到他們的粉絲多了很多期待。

@湖南衛視華人春晚

實力藝術家搭檔潮流新生代創意跨界彰顯文化新活力

播出時間:1月25日(大年初一)19:30

近年來,隨著越來越多的年輕觀眾開始關注傳統文化,“混搭”著傳統與新潮的藝術表演也受到了更多人的歡迎。

本屆華人春晚也可謂是實踐這種“混搭”表演的先鋒:京劇名家李勝素和聲入人心男團、歌手周深帶來的節目《梨園新韻》,不僅將過年回家團圓的華人習俗融入到節目中,更是將京劇名曲《穆桂英挂帥》和新潮古風歌曲《緣分一道橋》巧妙融合,讓人感受到了傳統與新潮之間碰撞的藝術魅力﹔而高音歌唱家吳碧霞與新生代唱跳歌手王廣允合作的《我就是你的粉》則是用一種接地氣的方式,唱出了中國人的愛國心,“魔性”的唱詞和曲調,配上新潮的說唱方式,讓這一首“嗍粉歌”秒變告白祖國的愛國歌,也為湖南人表達愛國心提供了一種獨特的方式﹔除此之外,演員王鷗搭檔上海戲劇學院舞蹈學院的演員們帶來的旗袍舞蹈秀《茉莉花》動人地展現了中華古典之美。

@天津衛視春晚

德雲社大“party”,神仙陣容“封箱演出”

播出時間:1月23日(臘月二十九)19:30

作為相聲藝術最重要的發源地,天津衛視的春晚選擇了主打相聲特色,以春晚的形式再現德雲社齊聚一堂的盛況,這對於很多相聲迷來說,是一個大福利。

據記者了解,天津衛視德雲社春節相聲晚會“開開心心年年好”已於近日錄制完畢,而從晚會宣傳組曝光的24人頂級陣容來看,天津衛視的這台春晚堪稱“相聲圈的神仙陣容”。從郭德綱、於謙的頂級組合,到“中流砥柱”的岳雲鵬、孫越搭檔,和高峰與欒雲平組合,當然,還有在年青一代裡人氣不亞於青春偶像的孟鶴堂與周九良。

此前接受採訪時,郭德綱也表示,希望這台晚會能體現相聲傳承的精神,“中國相聲界到現在已經有五六輩了,尊師重道、尊敬前輩是我們需要做到的”。

他也提到,這次晚會錄制的相聲本子,基本上都是他親自把關,“能帶來的就一定是我放心的”。

@央視春晚

主打“年輕牌”沈騰、馬麗領銜語言類節目

播出時間:1月24日(除夕)19:30

今年的央視春晚,多了不少新意,首先從主持陣容就可見一斑,除了任魯豫、尼格買提是場上兩位主持“老人”外,新主持人中,佟麗婭是當紅的影視明星,尹頌和張舒越是憑借今年央視舉辦的《主持人大會》脫穎而出,這個全新的主持群體,會擦出怎樣的火花值得期待。除了主持陣容,今年央視春晚的嘉賓陣容也繼續年輕化,比如在新晉頂流中,從2019年度爆款劇《陳情令》、《親愛的,熱愛的》走出的肖戰、李現、楊紫,都幾乎確定將登上央視春晚舞台﹔在觀眾最關注的語言類節目方面,作為春晚“老面孔”的蔡明可能將遺憾缺席,這也讓不少期待蔡明小品的觀眾略有失望,不過我們也迎來了沈騰、馬麗這對“麻花”最佳CP回歸,此外,小岳岳、賈玲等實力喜劇明星都將有新作品奉上,從此前聯排的觀眾反饋來看,語言類節目的“笑果不俗,都反映了很溫暖的社會生活”。

今年央視春晚還有技術方面的“大殺招”:據悉,屆時5G網絡將全面覆蓋央視2020春晚的主會場與分會場,而且還將採用5G+8K技術實現多機位拍攝,實現8K版央視春晚收看效果﹔而在央視頻客戶端收看的觀眾,還可以體驗2020央視春晚VR直播和多視角全景式直播的全新觀看體驗。

@江蘇衛視春晚

“陳情少年”再相聚還有一波年代金曲秀

播出時間:1月25日(大年初一)19:30

無論跨年還是春晚,江蘇衛視打造晚會的品質均屬上乘,在鼠年春晚的PK中,江蘇衛視同樣延續了出色發揮:霍尊、鳳凰傳奇、鄭雲龍將用各自方式演繹新國風﹔而蔣大為、關牧村、羅中旭、楊鈺瑩、胡夏、郁可唯,這三代實力歌手即將獻唱屬於他們的年代金曲,勾起觀眾的專屬回憶。在熱劇《陳情令》中,各自奉獻了精彩表演的五位“陳情少年”於斌(飾溫寧)、鄭繁星(飾思追)、曹煜辰(飾金子軒)、宋繼揚(飾曉星塵)和李泊文(飾宋嵐)這次還組團登上了江蘇衛視春晚舞台,與劇中《疏林如有訴》的演唱者高秋梓合作演唱。此外,江蘇衛視的春晚在語言節目方面也走了跟北京衛視一樣的“懷舊風”,當鞏漢林、潘長江等央視春晚的“常客”與觀眾共度佳節時,想必觀眾也會陷入一股濃濃的情懷中。

@東方衛視春晚

李佳琦春晚首秀《情深深雨濛濛》主演同框

播出時間:1月25日(大年初一)19:30

東方衛視的春晚,應該是幾台晚會中“網感”最強的一台。因為除了邀請到電商直播領域的“一哥”李佳琦外,還把首播於20年前,近年卻翻紅於各大社交平台的《情深深雨濛濛》主演全員搬上舞台,兼顧了情懷和熱度。據媒體透露,這次李佳琦將在東方衛視春晚舞台上,與柳岩、宋小寶合作演繹小品,一想到李佳琦夸張的直播賣場風格,要與“表演風格夸張”的宋小寶合作,一種不言而喻的“笑果”也呼之欲出﹔而趙薇、林心如、古巨基、蘇有朋等演員齊聚東方衛視春晚舞台上,和大眾們一同聊聊《情深深雨濛濛》中的那些“名場面”,這也是一幕頗有噱頭的“喜相逢”。(記者周詩浩)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