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9中國出版年會在京召開

年度中國出版業十件大事、中國十大出版人物和中國版協30本好書揭曉

章紅雨
2020年01月20日13:18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9中國出版年會在京召開年度中國出版業十件大事、中國十大出版人物和中國版協30本好書揭曉

  1月19日,2019中國出版年會在京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為指導,總結出版業取得的偉大成就和經驗,再啟新時代新征程。

  中國出版協會理事長柳斌杰,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長許正明,韜奮基金會理事長、中國出版協會副理事長聶震寧出席會議,中國出版協會常務副理事長鄔書林主持會議。

  會上,中國出版協會常務理事、中國新聞出版研究院院長魏玉山發布《2019年度中國出版業發展報告》。《報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十三五”規劃收官前的關鍵一年。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在中宣部正確領導下,全國出版業堅持圍繞中心,服務黨和國家事業大局,堅持改革開放,堅持守正創新,不斷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努力提質增效,促進出版業高質量發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績。

  會上,受中國出版協會委托,中國新聞出版傳媒集團董事長馬國倉發布2019年度中國出版業十件大事、中國十大出版人物和中國版協30本好書。其中,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著作及相關學習讀物持續熱銷,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廣為傳播﹔習近平總書記到讀者出版集團考察並發表重要講話,全國出版界反響強烈等出版業十件大事,李岩等十大出版人物,《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建設新時代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等30本好書受到業界推崇。

  中國出版協會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劉建國,副理事長王明舟、黃書元、李朋義等,及在京出版單位、中國版協各分支機構及版協直屬單位負責人與會。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