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張澤群馬躍龐曉戈米娜 將任春晚鄭州分會場主持人

2020年01月21日07:21 | 來源:鄭州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澤群馬躍龐曉戈米娜 將擔任央視春晚鄭州分會場主持人

隨著除夕的臨近,文化“年夜飯”央視春晚的相關信息格外引人關注,對河南人民而言,央視春晚鄭州分會場更是令人翹首以待。1月20日下午,春晚總導演楊東升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春節聯歡晚會新聞發布會上宣布,在主持人方面,今年春晚大力起用新人:北京主會場選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主持人任魯豫、尼格買提,搭檔青年演員佟麗婭,與青年主持人尹頌、張舒越共同主持。而在河南鄭州分會場,則選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主持人張澤群、馬躍,搭檔河南廣播電視台衛星頻道主持人龐曉戈和鄭州電視台主持人米娜共同主持。怎麼樣,對家門口的這4位主持人,大家是不是十分熟悉、也十分看好呢!

春晚主持人有創新

據了解,楊東升在發布會上表示,為給觀眾帶來更好的藝術享受和視覺體驗,今年春晚進行了許多創新。首先在制作理念上,堅持內容為王、鏡頭為要,通過大屏使用,在舞蹈編排、舞台調度、拍攝角度等方面進行精心打磨,力求達到最佳視覺效果。同時,不僅使用4K拍攝手段,還引入了更多先進的視覺呈現技術,比如說裸眼3D在今年春晚幾個節目裡將有體現﹔在節目內容上,除了在節目種類、節目形式上追求更多樣、更豐富,在內容表達上追求更大眾、更接地氣,讓觀眾“看得懂,記得住”,實現觀眾與春晚“零距離”。在形式上,2020年春晚在確保內容精彩的前提下,引入了最新的視覺科技手段,讓整台晚會的色彩更豐富,視覺沖擊力更強。

作為一台晚會的關鍵因素,主持人的選擇尤為重要。今年春晚大力起用新人,北京主會場選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主持人任魯豫、尼格買提,搭檔青年演員佟麗婭,與青年主持人尹頌、張舒越共同主持﹔河南鄭州分會場則選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主持人張澤群、馬躍,搭檔河南廣播電視台衛星頻道主持人龐曉戈和鄭州電視台主持人米娜共同主持﹔在粵港澳大灣區分會場,選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港澳台節目中心主持人陳星,搭檔中國香港影視演員胡杏兒、中國澳門節目主持人劉中志,以及珠海廣播電視台主持人許魯南共同主持。這樣的設置力求增強與現場觀眾的互動感,將全民聯歡的喜慶氛圍烘托出來。

春晚是很多人心目中的除夕“年夜飯”,再過3天,這道年夜飯就要端上千家萬戶的餐桌。楊東升表示,將盡全力做到“色香味俱全”,為全國人民打造一個歡樂祥和的年,奉獻一場高品質的文化盛宴。隨著1月20日最后一次聯排收官,楊東升導演掌廚的本屆“史上最神秘春晚”的各種創新看點和亮點開始浮出水面,鼠年春晚最新最全的完整節目單也基本塵埃落定。

歷屆春晚分會場主持人“星光燦爛”

據了解,1996年,春晚分會場才第一次出現,上海和西安成為首批幸運兒,入選分會場城市。但此后,分會場並沒有立即成為春晚的標配。在2002年,春晚才又一次走出北京,在深圳設立分會場。而春晚分會場第三次出現,已是10多年后的2016年了。從2016年開始,設立春晚分會場才成為一種常態。

相關資料顯示,1996年央視春晚首次設立春晚分會場,當時,程前和袁鳴主持上海分會場,張曉和周濤在西安主持分會場。2002年央視春晚深圳分會場由曹穎、張政主持。

2016年央視春晚在泉州、西安、廣州、呼倫貝爾設立4個分會場,唱響“東西南北中、全民大聯歡”協奏曲。其中西安分會場由朱迅、徐杰主持,廣州分會場由任魯豫、鄧璐主持,泉州會場由李佳明、趙琳碩主持,呼倫貝爾分會場由馬躍、歐仁圖雅主持。

2017年央視春晚四大分會場分別設在上海、黑龍江哈爾濱、廣西桂林、四川涼山西昌。其中,桂林分會場由張蕾、高楓主持,上海分會場由孟盛楠、曹可凡主持,涼山分會場由楊帆、阿侯爾裡主持,哈爾濱分會場由管彤、周巍主持。

2018年央視春節聯歡晚會仍設4個分會場。其中,貴州黔東南分會場由馬躍、竇愛莉主持,廣東珠海分會場由楊帆、桂嘉晨主持,山東曲阜、泰安分會場由李佳明、李毅主持,海南三亞分會場由張澤群、王絲主持。

2019年央視春晚分會場分別設在井岡山、長春、深圳,其中井岡山分會場由張宇和尹頌主持,吉林長春分會場由張澤群與吉林廣播電視台主持人楊帆主持,廣東深圳分會場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主持人楊帆和龐瑋主持。

首次實現“中央、省、市” 主持人聯合主持

細心對比,不難發現,過往每個春晚分會場的主持人均為兩人,“1名央視主持人+1名當地主持人”,而2020年央視春節聯歡晚會兩大分會場主持人則首次增至4人,鄭州分會場更是首次實現“中央、省、市”三級電視台主持人聯合主持。

這意味著,屆時,與氣勢恢宏的“黃河頌”一同唱響的,還有4位知名主持人用聯合主持方式唱響的主持人“黃河大合唱”。

張澤群、馬躍、龐曉戈、米娜……當這些熟悉的名字跳入眼帘,你的腦海中會浮現出怎樣一幅場景?

作為“河南老鄉”的央視主持人張澤群自2006年起多次主持央視春晚,作為一個節目主持人,張澤群的主持風格親切生動,他始終用思想說話,以挖掘選題深度取勝,而他又從不故作高深,擺出一副冷峻嚴肅的面孔,在主持央視春晚方面可以說是經驗豐富、游刃有余。此次在鄭州分會場,他將第三次在央視春晚分會場擔任主持人,並且是在自己的家鄉主持。站在高達106米的巍巍炎黃巨塑像前,遠望滔滔黃河奔流向前,從鄭州走出去的張澤群將會如何向全球觀眾展示自己深愛的古都鄭州,我們拭目以待。

1978年出生於遼寧的央視主持人馬躍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2004年正式進入中央電視台,並擔任CCTV-15民族器樂欣賞類節目《風華國樂》的主持人。2007年,獲得“全軍舞台藝術主持人比賽”一等獎﹔《想挑戰嗎》《我要上春晚》《幸福賬單》《有朋遠方來》《中國民歌大會》等深受觀眾喜愛的節目都有主持人馬躍的身影。2018年,馬躍還擔任了2018年央視春晚貴州黔東南分會場主持人。

提到央視春晚鄭州分會場主持人之一的龐曉戈,河南乃至全國戲迷更是耳熟能詳。龐曉戈1996年從鄭州大學畢業后就職於河南電視台,兩年后接手主持《梨園春》。如今《梨園春》走出了一條“傳奇”之路:不僅到北京、新疆、台灣、蘭州等地演出,還走出了國門,到澳大利亞、南美、俄羅斯、英國等國家和地區演出,中國戲曲驚艷了世界的舞台,龐曉戈也一躍成為知名人物,先后獲得過“主持人金話筒獎”“金鷹獎優秀主持人獎”“中國電視主持人60年60人”等各類主持大獎。

鄭州電視台主持人米娜作為鄭州電視台首席主持人,是中國傳媒大學藝術碩士,曾獲得中國播音主持“金話筒”提名獎。長達10年的主持生涯形成了她成熟大氣的主持風格,深受觀眾喜愛,米娜已主持7年鄭州春晚,有著豐富的舞台經驗。

看完春晚鄭州分會場四大主持人的介紹,是不是對這台即將呈現的晚會更加期待了?讓我們拭目以待,看這場黃河岸邊的盛會如何驚艷世界的目光吧!(鄭報全媒體記者 左麗慧 成燕)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