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春節檔三片提檔大年三十 "多方最優化結果"?

李妍
2020年01月21日07:28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春節檔三片提檔,“多方最優化結果”?

  《奪冠》上映日期從1月25日調整到24日。

  《囧媽》上映日期從1月25日調整到24日上午八點。

  《熊出沒·狂野大陸》上映日期也提前了一天。

  1月20日中午,原定於大年初一上映的春節檔影片《囧媽》宣布提檔到大年三十(1月24日)上午八點全國公映,並打出“2020春節帶你提前見媽”的宣傳語。隨后不久,動畫電影《熊出沒·狂野大陸》及電影《奪冠》(原名《中國女排》)也宣布將檔期從1月25日調整到24日﹔《急先鋒》則發布海報“除夕在家看春晚,初一再看急先鋒”。

  春節檔提檔,提前釋放聲音,無論對影片的聲量、口碑,都會有不同程度的影響,也能夠讓電影搶佔更多份額。當然,提檔並不一定就代表著能在春節檔殺出重圍,想要獲得票房和口碑,關鍵仍是電影本身的質量。

  消息公布后,不少影院經理和工作人員怨聲載道,紛紛對突然提檔帶來的加班表達不滿,有工作人員稱在院線工作五年春節期間每天都要加班十小時以上,甚至斷言“年后離職潮估計要來了”。

  導演徐崢

  沒考慮周全,抱歉啊

  《囧媽》導演、主演徐崢在微博上對突然提檔回應稱:“我們是第一次進春節檔,提檔是希望滿足一些早放假的熱情觀眾。事前都有和影院經理溝通。可剛才看到一些影院工作人員的埋怨,心裡很歉疚,對不起啊!是沒有考慮到那麼周全,抱歉啊!讓大家辛苦了!真的是不好意思!我們緊急聯系到各家組織地面工作人員到各地影院工作群,發紅包,做一些補償,請大家寬容。我們的確是為了提升假期的票房,也是從影院利益出發。不周之處望諒解。同時希望這是個好年的開端。”

  宣發人員

  綜合各種因素的決定

  春節檔某片宣傳人員徐女士認為:“春節檔提檔,對於宣傳和發行人員的要求會比較高,所有工作人員都是隨時待命的狀態,對於提檔這一決定,我們也是提前有過討論的。一般結合檔期前的預售狀態、同檔期影片的狀態、項目表現的聲量,整個宣發團隊會有不同的預案和建議,這次的決定也是多方最優化的結果。到了這個階段,宣傳團隊的工作幾乎已經不會有大的變動,看的更多的是發行團隊的表現:比如說排片率就是靠發行團隊去聊下來的。宣布提檔后和影城之間的關於影片素材、上片,甚至現在微博上討論的影城經理情緒這些都是發行及其駐地團隊需要解決的問題。”

  影院經理

  人力短缺隨時待命

  新京報記者聯系到北京某影院的影院經理張先生。他表示,雖然之前有一些關於提檔的小道消息,但影院一般不會採信,三部影片提檔的正式通知,影院都是20日當天才收到,本來影院已經准備下午提前結束營業開始春節假期,但不少工作人員又需要加班重新排片。“根據之前的預售情況,這三部提檔片子雖然我們之前預估沒有《唐探3》那麼熱,但都是春節檔的大熱電影,我們也非常重視。本來我們沒有安排年三十的排片,現在就要重新來做。春節期間對於各大單位來說都有運營壓力,對我們也不例外,人力短缺,工作壓力比較大,也是隨時待命吧。”

  某地方影院經理孫先生則是20日下午從行業微信群裡看到了提檔的消息。他說:“影院本身也期望在春節期間多賺錢,既然重新提檔,排片肯定要重做,我們不排,觀眾就去別的影院看,就這麼簡單。工作並不辛苦,但工作人員的加班調班會有不少變動,本來就常年加班,一年也跟家人聚不了幾次,現在又要加班,這也是讓大家最為不滿的一方面。”

  而針對另外幾部尚未通知有檔期變動的影片,兩位影院經理均表示,他們特別關注了每部影片的官方微博以便及時獲取信息,目前暫時並不需要特別的應對措施和方案。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