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江西日報社:守正創新 縱深推進媒體融合

張晶
2020年01月21日13:15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江西日報社:守正創新 縱深推進媒體融合

過去的一年,《江西日報》及各子報網新聞宣傳工作扎實推進,媒體融合向縱深推進。而新的一年,江西日報社將繼續守正創新,做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宣傳報道工作。

引導群眾

統一思想和行動

2020年,《江西日報》將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繼續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和工作重中之重,用實的措施、嚴的要求、快的動作、好的效果,多使用老百姓喜聞樂見的宣傳方式,多寫沾泥土、帶露珠、冒熱氣的鮮活稿件,不斷將“走轉改”引向深入,引導廣大干部群眾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

繼續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第二次視察江西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時提出的“作示范、勇爭先”目標定位和“五個推進”更高要求,制定新一階段宣傳報道安排,積極報道全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的務實舉措、扎實作為,掀起加快建設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宣傳熱潮。

做好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貫徹落實宣傳報道。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對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確要求。《江西日報》將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省委十四屆十次全體(擴大)會議精神,按照省委《實施意見》要求,努力使江西在推進革命老區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上走在前列。

做好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宣傳報道。2020年是全面小康宏偉目標的實現之年。從現在起到我國宣布打贏脫貧攻堅戰,《江西日報》將集中開展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大型主題宣傳活動,進一步深入宣傳闡釋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黨中央關於脫貧攻堅的決策部署,充分宣傳推進精准扶貧精准脫貧的措施成效,全面宣傳我國脫貧攻堅的非凡成就,深入宣傳脫貧攻堅一線涌現的先進典型,加強涉貧熱點輿情回應引導,創作推出系列融媒體產品,暢談脫貧攻堅成就,並精心做好2020年后減貧戰略宣傳。

發揮黨報

輿論“領唱”作用

做好經濟形勢分析,准確把握社會輿情,全力做好宣傳引導工作。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國際形勢復雜多變,改革發展穩定等各方面任務之繁重前所未有。面對經濟下行的巨大壓力,《江西日報》將主動作為,應勢而動,順勢而為,拓展黨報經濟報道的新視野,提高經濟報道的整體駕馭能力,加大經濟新聞策劃,創新改進經濟報道手法,積極探索新時代經濟報道新路徑,提高在經濟新聞輿論場的影響力,發揮黨報輿論的“領唱”作用。

突出主線做好重大主題、重大會議、重大活動宣傳,營造良好輿論氛圍。2020年是“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精准脫貧、污染防治“三大攻堅戰”的最后攻關之年。江西日報社將站在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切實增強“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突出做好重大主題、重大會議、重大活動宣傳,特別是做好“十三五”收官之年成就報道、打好“三大攻堅戰”等重點主題的宣傳,推出一系列有影響、有聲勢的重大報道策劃,並集全報社之力,以強大的媒體整合能力和渠道傳播力,進一步唱響主旋律、打好主動仗、傳播正能量。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