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會訊

2020中國新媒體短視頻大賽啟動

趙麗梅
2020年01月21日16:54 | 來源:中國青年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2020中國新媒體短視頻大賽啟動

  中國青年報客戶端訊(中青報·中青網見習記者趙麗梅)短視頻已成為當前新媒體最大的流量入口與熱點。1月18日,第十三屆新媒體節系列活動“大吉大利迎新春、讓世界充滿吉利—2020中國新媒體短視頻大賽”正式啟動。

  據大賽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參賽視頻的內容主要是展現春節期間中國人在全球范圍內——時代的生活場景、和諧的社會氛圍、喜慶的親情相聚、健康的娛樂方式,傳播積極向上、抑惡揚善的正能量。

  大賽組委會希望,本次參賽的短視頻具備故事性、藝術性、思想性三大特征,既有豐富的情節,音樂、文字、配圖等又能夠突出故事主體,具備視覺沖擊力,還可以體現中國傳統文化精華。同時,遵循短視頻制作規律,善於用懸念、翻轉、悖論的畫面修辭,從而達到引人入勝的效果。

  大賽將採用“客觀看數據,主觀有標准”的方法,公開、公正地決出優勝者。大賽主辦方邀請了多位行業知名人士和藝術家擔任組委會成員和評委會評委,希望通過大賽推選出一批優秀短視頻作品,挖掘及培育一批優秀短視頻創作人才與網紅,形成廣泛而正能量的傳播與影響力。

  本季大賽由新媒體節組委會、中關村數字媒體產業聯盟、中國傳媒大學互聯網信息研究院、中版昆侖傳媒有限公司等聯合舉辦。(經濟部編)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