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春節檔票房大戰提前打響 《唐探3》領跑預售

李麗
2020年01月22日07:25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春節檔票房大戰提前打響!

1月18日全面開啟預售,1月20日多部影片宣布提檔……春節未至,電影賀歲檔已聞到濃濃硝煙。截至1月20日16:30,《唐人街探案3》票房預售1.5億元,一馬當先。《囧媽》《奪冠》《熊出沒·狂野大陸》宣布提檔於年三十公映,力求先下一城。《姜子牙》《急先鋒》則明確表示不提檔。

三部片宣布提檔

1月25日大年初一,內地影市原本共有10部電影同天公映,其中多部為票房潛力大片,如陳思誠的賀歲片IP續作《唐人街探案3》、陳可辛講述中國女排故事的《奪冠》、與《哪吒之魔童降世》同為光線影業出品的國漫《姜子牙》、憑《紅海行動》証明過票房實力的林超賢新作《緊急救援》,以及66歲的成龍搏命主演的《急先鋒》等。徐崢自導自演的“囧”系列新作《囧媽》也在其中。

1月20日下午,《囧媽》突然宣布提檔一天,將於年三十上午8時跟觀眾見面,成為今年春節檔首部提檔的電影。不到一小時,《奪冠》《熊出沒·狂野大陸》也同時宣布提檔至年三十上映。

1月18日零點,今年賀歲檔的預售正式開啟。根據貓眼專業版數據,截至1月20日16:30,陳思成的《唐人街探案3》目前以1.5億元的預售票房遙遙領先,其次為3005萬元的《姜子牙》和2812萬元的《囧媽》。其中,《囧媽》《奪冠》《熊出沒·狂野大陸》三部影片宣布提檔后,短短幾小時共收獲年三十的預售票房約96萬元。

徐崢為提檔道歉

因為《囧媽》臨時提檔並引發多片“跟進”,有影院工作人員在網上調侃說自己又要加班。對此,徐崢在1月20日下午發微博公開道歉:“我們是第一次進春節檔,提檔是希望滿足一些早放假的熱情觀眾……可剛才看到一些影院工作人員的埋怨,心裡很歉疚,對不起啊!”

徐崢承認,提檔的舉動“的確是為了提升假期的票房”,但他強調,同時也是“為了影院利益”。從網上反響看,觀眾對提檔一事並不反感:“不論你是放電影的,還是拍電影的,或者我們看電影的,大家都是在為中國電影市場作貢獻。”

事實上,春節前的影市早就惹人垂涎。1月10日,史泰龍女兒主演的冒險驚悚片《鯊海逃生》、聚焦中國家庭的金球獎得獎作品《別告訴她》、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高分新作《理查德·朱維爾的哀歌》等13部影片同時公映,結果竟沒有一部影片票房超過5000萬元。截至1月20日,仍是上映39天的《誤殺》、上映32天的《葉問4:完結篇》和上映21天的《寵愛》撐起大盤。對比強手如雲的春節檔,春節前的檔期才叫“贏得輕鬆”。

《姜子牙》不提檔

面對多部影片提檔,《姜子牙》和《急先鋒》出品方卻分別向羊城晚報記者表示:“我們確定不提檔。”《急先鋒》甚至還發布了一款“不提檔”海報。此外,《唐人街探案3》和《緊急救援》的宣傳方均表示,目前暫無提檔消息。

難道《姜子牙》《緊急救援》《唐人街探案3》的片方就不在乎年三十的票房嗎?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業內宣傳人員向羊城晚報記者表示:“按原計劃上映,才是對票房有信心的表現。幾部影片的預售情況能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之后正式上映的票房排序,對於那些原本就在關注度上佔優或片方對長期票房走向有信心的作品來說,是否提檔並沒有那麼重要。”以之前的《哪吒之魔童降世》為例,該片上映93天共斬獲票房49.74億元——公映周期超過了3個月,區區一天的票房確實可以不放在眼裡。

《唐人街探案3》目前已在預售中賣出1.5億元的票房,這些提前買票的觀眾無疑可以視為“唐探”IP的“死忠粉”,而他們看完后的評價也對影片的口碑至關重要。有業內人士分析:“一部偵探喜劇類電影,最怕的就是被提前劇透,因此《唐探3》寧願少賺一天票房,也不願意冒險提檔。”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